•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淮南:“风暴”再席卷 “破晓”再发力
  • 淮南:“风暴”再席卷 “破晓”再发力

    时间:2018-06-15 09:55: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6月12日凌晨4时,当大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中时,24辆警车、101名执行干警已从田家庵区法院出发奔向茫茫夜色。这次代号为“破晓2号”的集中执行行动,是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两个月以来该院开展的第二次集中行动,将执行工作再次推向高潮。

    网络全程直播,拓宽执行宣传广度

    为扩大集中执行行动的影响力,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田家庵区法院在行动中邀请了新闻媒体记者跟踪采访报道,同时邀请了专业团队进行网络直播,执行过程在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中国法院网、新浪法院频道等路径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

    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兵分5路奔赴预定目标。对故意逃避执行的“躲猫猫”、“驾车逃离”等形形色色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促进一批案件执结。在行动中,3路直播信号跟随执行队伍,实时直播执行过程,利用网络的及时性和影响力,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法院执行力度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推动执行攻坚。直播吸引1万多名网友围观,直播视频被大量转发。

    代表委员参与,见证执行打击力度

    当天,田家庵区法院邀请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了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与故意逃避执行的“老赖”斗智斗勇的较量,让亲历执行的代表委员纷纷点赞。

    凌晨4时许,代表委员跟随各组干警奔赴各个预定目标。5时10分许,执行干警来到洛河镇被执行人鄢某家,经耐心解释说服工作,鄢某当场履行6800余元现金,案件顺利执结。田家庵区政协委员黄士军随同干警见证了此案执行过程。

    6时20分,一组执行干警来到龙湖菜市场被执行人王某、姚某家。干警多次敲门,2人均不开门。王某女儿开门后,干警查看房屋时发现王某、姚某躲藏在阳台角落的杂物堆里。因2人均无还款意向,执行法官遂对2人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这是省政协委员刘忠第一次看到这般“躲猫猫”逃避执行的“老赖”。

    代表委员们既见证了集中执行行动的力度,又看到了干警们的辛苦和不易,也感受到了干警们破解“执行难”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加大打击拒执力度,加强执行联动、加大执行信息化和执行宣传力度,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和个人要依法履职、依法维权,减少成诉纠纷。

    持续发力行动,推进执行攻坚深度

    有人说,执行像是一场与“老赖”比毅力的马拉松,就看谁能坚持得更久。“破晓2”集中执行行动,是短短2个月以来田家庵区法院开展的第二次集中行动,截至当晚8时许,共对56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措施,依法拘留12人,查封、扣押车辆各一辆,执结案件41件,执行到位金额411.7万余元,实现了超越5月4日首次“破晓”执行行动的目标。

    “执行攻坚没有暂停键,也没有休止符,我们要一仗接着一仗打,坚决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田家庵区法院负责人表示,将持之以恒开展集中行动,以更大的声势、更大的力度将执行攻坚向深度推进,充分响应“彰显执行威慑力,突破一批重点案件”的举措要求,集中力量全力执行一批重点难点案件,带动全部案件执行质效的提升。

    (记者 吴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