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90后女儿称养活不了老人 将八旬老父丢至街道办一走了之
  • 90后女儿称养活不了老人 将八旬老父丢至街道办一走了之

    时间:2018-06-15 09:55: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6月11日下午,田家庵区淮滨街道一女子梁某推着坐在轮椅上年近八旬的父亲来到淮滨街道办事处。令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始料未及的是,梁某竟将老父亲丢下,之后,一走了之,失去联系。

    女儿丢下老父亲一走了之

    6月13日,淮滨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当时是6月11日下午3时20分左右,梁某推着坐轮椅的父亲来到街道办事处咨询低保的事,工作人员接待后进行了解答,表示如果有困难,可以到社区申请。“当时梁某情绪比较激动,说她也不问低保了,她工资一个月2000元钱,养活不了老人,你们政府养吧之类的话。”据民政所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梁某说后,就和一位陪同的朋友骑着电动车离开了,没想到这一走就失去了联系。

    “享受低保或者其他救助,都要符合要求或达到标准才可以申请办理。”民政所工作人员介绍,“梁某的父亲曾经享受过低保,不过在2016年,由于家庭收入超标,不符合条件,就被停止了。”民政所工作人员猜测,梁某可能是因为其父亲未能享受低保等原因,才做出这一举动的。

    老人被暂时安置在老年公寓

    将老人独自丢下怎么办?无奈之下,淮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新淮村派出所接警后,很快出警。副所长朱传福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了解情况后,由于构不成立案,就与淮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商量先把老人安置好。经过一番周折,最后将老人送到了一家老年公寓――淮南东方家园老年公寓,进行了妥善安置。

    “当时将老人送到老年公寓安顿好后,已是晚上8时多。”淮滨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介绍道。

    6月14日,淮南东方家园老年公寓负责人李立芳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老人送来后,很快给他安排了床位,由于老人年龄较大,生活不能自理,又安排了人员进行照料。据李立芳介绍,现在老人也不讲话,问什么也不说,可能心理或精神受到刺激了。

    希望老人女儿尽快接回父亲

    淮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通过梁某在街道社区登记的信息以及通过派出所查询的信息,均联系不上梁某,登记的手机号码也停机了。工作人员介绍,梁某父亲今年79岁,梁某则是一名“90后”,属于老来得女,梁某和其父亲的户口登记为散户,只是户口在淮滨街道,没有固定的住所,之前办理低保时,还在田东租房住。

    “从11日下午,到现在已经两三天时间过去了,一直联系不上梁某,也没见到她本人。” 6月14日,淮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困难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政府会想办法帮助解决,但不能采取这种方式,这是对父亲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目前,淮滨街道办事处正想办法与梁某取得联系。淮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和社区准备了一些衣服和慰问品将去看望老人,将老人照顾好,同时也希望梁某回来看看父亲,将老人接回去。如果梁某一直将老人置之不顾的话,将会通过法律途径,将梁某起诉至法院。

    (记者张明星 马南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