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驾校换了“东家”,学员“进退两难”
  • 驾校换了“东家”,学员“进退两难”

    时间:2018-06-15 09:55: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经营权转包交接问题不断,众多学员既不能培训,又退不了费颍上县运管所和当地消协均建议学员去法院起诉要回学费去年2月,颍上县的小徐在当地春晖驾校交了3170元,参加驾考培训。可几个月后,他听说驾校“没了”。原来,春晖驾校的经营权出现转包,新老“东家”在交接过程中问题不断。以至于到今天,春晖驾校的资产清算还没完成。“现在没法安心培训,学费又退不了。”面对此事,小徐和很多学员感到既无奈,又无助。

    【读者反映】报名参加培训可驾校突然“没了”

    近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颍上县春晖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简称春晖驾校)成立于2000年,目前已处于歇业状态。

    “我们颍上学车的都知道,春晖驾校很有名,归县交通局管。”小徐说,去年2月,他在春晖驾校报名参加驾考培训。“当时交了3170元,因为我在外地打工,交了钱一直没时间去学。”可到了去年7月,小徐突然听说驾校“没了”,已经人去楼空。

    “这么大的一个驾校,怎么可能说没就没?后来我打电话去问,得知县交通局重新发包,春晖驾校被另一家驾校竞标中上了。”小徐说,当时驾校相关人员安慰他,说会解决好学员们的学习问题,颍上县公路运输管理所的负责人也表示,会解决好春晖驾校未结业学员的问题。

    “听了他们的说法,我也就放心了。可快一年了,我还是没培训过。今年5月1号,我实在忍不住,就去找春晖驾校,结果驾校把大门关起来,让我们在里面偷偷练车。”小徐向记者展示了一段驾校关起门来给学员练车的视频。他说道,“这样练下去肯定不是办法,我就去要求退费。春晖驾校的工作人员答应会尽快把钱退到我账号上,哪知道一直到现在,我没收到一分钱。我后来找公路运输管理所和消协投诉,才知道像我一样学员还有很多。”【驾校回应】尚未完成交接学员培训被耽搁

    上周五,记者致电春晖驾校。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春晖驾校已经不存在,的确有学员培训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本来,按照协议,在竞拍结束后,新的承包方会接手春晖驾校3000多名学员培训事宜。可因为春晖驾校的资产清算没有完成等原因,导致学员培训问题一直搁置。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驾校教练告诉记者,当年,阜南驾校接手春晖驾校,在驾校里投入巨资,“当时驾校投资超过3000万,没想到经营权说没就没了,老板心里肯定想不通,投入这么多资金,他肯定要讨个说法。所以至今与县交通局的资产清算还没有完成,当然没钱给学员了。当时春晖驾校重新发包,遗留的问题特别多。”该教练说。

    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致电鑫都驾校。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春晖驾校因资产清算等问题,鑫都驾校接手并不顺利。记者致电鑫都驾校一位吴姓负责人。对于鑫都驾校为何至今没有完全接手春晖驾校一事,吴姓负责人表示,这中间问题很复杂,他目前在忙,会给记者回电,详述这个问题。可截至记者发稿,仍没有收到吴姓负责人的电话。

    春晖驾校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春晖驾校的资产清算还在进行中。

    【记者调查】

    驾校重新发包众多学员未结业

    近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致电颍上县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07年,颍上县交通局将春晖驾校租赁给阜南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简称阜南驾校)。按照政府不能办企业的规定,2017年8月,阜南驾校承包春晖驾校到期,县交通局委托拍卖公司对春晖驾校经营权进行重新发包拍卖,阜南驾校停止了招生业务。

    记者查阅当年县交通局拍卖春晖驾校经营权的公告。上面显示,该驾校经营权于去年7月31日开拍,租赁期5年,拍卖标的总价为1500万。公告中特别说明,春晖驾校在拍卖时,尚有3000多学员未结业,须要承租人接手。在竞拍中,阜南驾校没有竞标成功,春晖驾校的经营权被另外一家驾校――鑫都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鑫都驾校)竞标获得。

    【部门说法】

    遗留问题很多建议学员去起诉

    记者致电颍上县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已接到至少5起春晖驾校学员关于退费无门的投诉。“我们对接了县交通局,得知春晖驾校目前已经没有招生培训资格,资产在清算,法人代表已经回到阜南了。我们请县交通局着力解决这个问题,实在不行,消协考虑帮没有解决问题的学员请律师,走法律途径。”

    随后,记者致电颍上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常春表示,去年春晖驾校重新发包后,在资产清算等方面有很多遗留问题,目前处理起来很复杂,“一句两句话说不清楚”。当初交通部门的确承诺要解决学员问题,可驾校重新发包遗留的问题很多,导致学员问题至今还有部分没有解决。对此,运管所也没有好的办法帮学员解决退费问题。常春表示,目前的办法是让学员去起诉,自己解决费用问题。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