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含山大米“恋”上全国摔跤大赛
  • 含山大米“恋”上全国摔跤大赛

    时间:2018-06-15 09:55: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经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摔跤协会批准,2018年全国U17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将于6月22日―25日在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的安徽省含山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将齐聚魅力含山,挥洒运动激情。

    出人意料的是,相继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称号的“含山大米”成为本次比赛的总冠名商。“含山大米”米粒饱满细长,晶莹剔透,自然清香,蒸煮后口感醇香,饭粒完整,洁白有光泽,软而不粘。届时,包装精美的“含山大米”将成为获奖运动员的奖品,走进全国各地的寻常百姓家。

    含山县位于江淮之间,水稻种植历史久远,加上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为优质水稻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目前,“含山大米”保护区域面积达15万亩,年产优质有机米15吨,经抽检,“含山大米”蛋白质含量8.2%-8.41%,直链淀粉含量约15%,胶稠度≥65%,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营养丰富,质量安全。

    含山县现有大米生产加工企业30多家,其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1家,取得有机稻米认证2家、绿色稻米认证3家,创建了“小河村”牌、“运漕玉龙”牌、“长凌”牌等6个省市级稻米知名品牌。2017年,含山县粮油行业协会正式授权安徽联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含山玉龙米业、铜闸绿野粮食合作社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使用“含山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含山大米”正在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采访时,含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峰表示此次“含山大米”冠名全国自由式摔跤锦标赛,是品牌体育赛事与知名产品品牌合作发展的大好契机,可以明显提升“含山大米”美誉度和知名度。曹峰部长说:“人生就像摔跤场,狭路相逢勇者胜。相信通过合作,‘含山大米’一定能赢天下。”(含山县体育局 田斌锋 李德兵)

    马鞍山: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