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广应用着力提升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水平
  • 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广应用着力提升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水平

    时间:2018-06-16 23:52:5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6月15日下午,省长李国英来到合肥滨湖会展中心2018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展馆,调研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产业化发展方面的最新成果。他强调,要聚焦秸秆综合利用产品与技术的推广、产业与资本的融合,持续完善展会功能,积极打通科技成果应用转化通道,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发展,更好惠泽农民、造福社会。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此次博览会共设立招商项目落地、省辖市、省外及国际、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设备等八大展区,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现场以图片、实物配合声光电等形式,全面展示全省全国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产业化利用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秸秆科研成果和秸秆文化工艺等。

    在相关展区,李国英察看了秸秆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和工业原料化等一系列实物展示,详细询问有关技术创新成果及落地转化情况,对秸秆代木、纤维原料、清洁制浆、生物基新材料等“变废为宝”的做法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是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以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市场化、产业化为主线,着力在收储运销、机械装备制造、工业产品制造、市场营销等环节,加强市场主体特别是龙头企业培育,加大技术研发和引进力度,推进平台和载体建设,形成秸秆综合利用的完整产业化链条。要围绕市场主体在收储运、深加工等环节的痛点和阻点,建立健全还田利用、收储运销、产业增值、政策扶持的支撑体系,做大做强以秸秆综合利用为基础的现代环保产业。要把秸秆综合利用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实施相关扶贫项目,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在产业化增值中分享利益。要办好用好博览会的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为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主体提供最好的服务,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展会品牌,为推动秸秆资源多层级循环利用、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胡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