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网信事业新局面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网信事业新局面

    时间:2018-06-16 23:53: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5日上午,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省行政中心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网信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领导陶明伦、孙云飞、姚玉舟、宋国权、沈素、沈强、李平、何树山、李建中、韩军和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中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传达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若干重大论述,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公安厅、合肥市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网信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这一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的理论总结,是推进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准核心要义,真正认清重大意义,真正学而信学而行,解决好“是什么” “为什么学” “怎么学”的问题,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锦斌强调,要牢牢把握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在抓住机遇中抢占制高点,紧紧抓住信息化驱动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机遇,决不能有任何迟疑,决不能有任何懈怠,决不能失之交臂,决不能犯历史性错误。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自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推动我省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要在找准问题中增强紧迫感,善于从承平中预见危机,以防范风险的先手、化解挑战的高招,坚决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战略主动仗。

    李锦斌指出,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推动建网管网齐并举,在防范风险、凝聚共识、争取人心、舆情管控上下功夫,实举措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推动攻防两端齐发力,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网络安全防护、网络违法犯罪打击能力,实举措打好构筑网络安全屏障的“组合拳”。要推动技术产业齐并进,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加强专业人才支撑,实举措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要推动新旧动能齐转换,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电子政务,实举措做强数字江淮的“新引擎”。要推动军地资源齐利用,实现保障体系共享、技术产品共建、国家示范共创,实举措增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一体性”。

    李锦斌强调,要牢牢把握根本保证,不断开创新时代安徽网信事业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将网信工作纳入各级党委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强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传播创新、服务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锤炼网信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本领,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网信队伍,奋力谱写网络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大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力度,使互联网、大数据在市场监管、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领域发挥更加精准有效的作用。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强化互联网思维,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为全省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