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举办秸秆综合利用论坛 海内外秸秆研究专家分享先进成果
  • 安徽举办秸秆综合利用论坛 海内外秸秆研究专家分享先进成果

    时间:2018-06-16 23:53: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秸秆炭化还田技术研究、科学高效利用秸秆高资源产出率、甘蔗渣的有效利用……

    在2018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举行的秸秆综合利用论坛上,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日本京都大学生存圈研究所教授梅村研二在内的10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与交流,介绍秸秆综合利用的先进技术成果。

    安徽是农业大省,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在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的同时,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打出一整套政策组合拳,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大力发展以农作物秸秆资源利用为基础的现代环保产业,切实做好秸秆转化利用增值大文章。

    2017年,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产业发展稳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率为87.3%,其中产业化利用量达1163.9万吨,占利用总量的比例为27.59%,较上年度一下提高了5个百分点。

    秸秆综合利用论坛是本次秸博会的重要活动,安徽邀请从事秸秆综合利用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谋秸秆综合利用良策,寻求合作发展共赢良机。十位长期致力于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专家学者与观众分享了国内外先进技术成果,为安徽秸秆综合利用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农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举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生存圈研究所协办。(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