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开展对接会 促成秸秆产业、技术与资本“联姻”
  • 安徽开展对接会 促成秸秆产业、技术与资本“联姻”

    时间:2018-06-16 23:53: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助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加快发展,需要打通产业、技术与资本对接渠道。2018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举行产业、技术与资本对接会,为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技术与资本“牵线”。

    在6月15日下午举行的对接会上,省农委介绍了安徽当前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政策, 6家金融机构推介相关业务,5家秸秆产业化项目进行路演。对接会还设置银企洽谈环节,为金融机构与秸秆产业化项目搭建自由对接平台。

    安徽是农业大省,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安徽不但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列入省政府重点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还列入省民生工程项目,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德政工程”强力推动。

    2017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总量4217.7万吨,综合利用率87.3%,超出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安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现“变道超车”,走在全国前列。

    在政策上,安徽围绕收储、运销、利用等环节,在项目、资金、信贷、用地、用电、税收等方面,明确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省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发展和秸秆产业示范园建设。同时设立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基金,主要投向秸秆综合利用等节能环保产业,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安徽还大力实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区示范工程。目前,已经认定第一批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区3个。今年将新认定产业园区2个,示范带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

    去年,省政府举办首届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通过展览展示、项目合作、要素对接、国际交流等,搭建了秸秆综合利用产业与技术、资本对接的平台。本次举办的第二届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无论是规模、标准、还是质量、效果,都超过去年。

    省农委副主任陈卫东表示,本届博览会安徽共筛选秸秆综合利用项目69个进行推介,博览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拉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记者彭旖旎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