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端午临近 合肥通报4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党员干部
  • 端午临近 合肥通报4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党员干部

    时间:2018-06-16 23:53: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据合肥在线报道 近年来,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始终保持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高压态势,取得明显成效。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充分发挥教育警示作用,昨日,市纪委通报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

    长丰县特殊教育学校原校长樊宗凯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经查,2015年4月27日至30日,长丰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到厦门思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为名,仅用半天时间(4月27日下午)进行参观学习,其余外出时间由旅行社组织教职工及部分家属共25人,先后到福建土楼、鼓浪屿等景点游玩,共花费44925元,其中部分费用由公款支付。樊宗凯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9月,樊宗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已追缴。樊宗凯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瑶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纯发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经查,2009年至2016年,刘纯发担任瑶海区卫计局(原区卫生局)主要负责人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节日礼金和住院慰问金共计16000元。刘纯发同时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8年1月,刘纯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蜀山区城市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孙贵富多次接受业务往来企业安排的宴请问题

    经查,2011年至2018年,时任蜀山区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的孙贵富,多次违规接受安徽某环卫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某某安排的宴请。2018年1月,孙贵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肥西县官亭镇城建办副主任、官亭镇金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王宏成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在工作日午间饮酒等问题

    经查,2015年7月9日(周四)中午,金桥社区某安置点房屋承建方在金桥某酒店安排宴席,王宏成应邀参加,并参与饮用4瓶白酒。酒后,同席人员因工程问题发生肢体冲突,后经官亭镇派出所调解了结。同时,金桥社区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招待费严重超出规定限额标准,王宏成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12月,王宏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从上述曝光案例看,本次通报主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款旅游、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等问题,这些问题大都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有的违纪行为持续时间比较长,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防线,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和市委作风建设“三十条规定”的贯彻落实,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守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依纪监督和依法监督相结合,把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把压力持续传导到基层各党组织和单位。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端午节将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带头弘扬新风礼仪,自省自戒、慎小慎微,做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的表率。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扎实措施,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节礼、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节日病”问题。对不收敛、不知止,玩规避、搞变通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积极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徐晋 记者 宋炎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