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去年查处“小官大贪”126 人
  • 安徽省去年查处“小官大贪”126 人

    时间:2015-01-30 21:54:02  来源:  作者:

    去年我省检察机关“老虎”“苍蝇”一起打,仅对贪污受贿等犯罪的查处就挽回了4.2亿元的损失。昨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我省将继续坚决打击非法集资、传销和金融诈骗,坚决纠防冤假错案,保障财产安全,维护公平正义。

    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45人

    据介绍,2014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717人、渎职侵权犯罪502人。突出查办大案要案,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45人,其中厅级干部10人、副省级干部1人。

    “小官大贪”也是2014年查处打击的一个重点。据介绍,去年我省共查处涉案金额百万元以上的基层人员126人。同时加大惩治行贿犯罪力度,查处行贿犯罪336人。

    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和传销,在过去一年给不少市民和家庭带来财产损失。去年,省人民检察院起诉诈骗、传销、非法集资等严重经济犯罪2963人。今年,省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决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经济犯罪,有效防控各类风险。

    加大对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今年,省检察院将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环境资源、征地拆迁、教育就业等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检务公开、案件信息公开、案件公开审查。

    此外,今年省检察院还将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加强对滥用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加大对刑事诉讼、民行诉讼和刑罚执行的监督力度,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坚决纠防冤假错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