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长三角戏剧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 长三角戏剧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18-08-11 19:19:5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8月9日晚,“东方之韵・剧荟江南”――长三角地区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安徽大剧院启动。省领导邓向阳、刘明波、孙丽芳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为实践活动授旗,并与我省电力、环卫、交警、医疗等系统1000余名基层一线工作者一起观看首场慰问演出。

    为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上海座谈会精神,沪苏浙皖四地宣传文化单位成立“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作为联盟成立后的首场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沪浙苏皖四省市党委宣传部、四省市文联指导,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四省市剧协共同主办,将开展名家联袂演出、采风创作、交流座谈等。

    在首场演出上,来自沪、苏、浙的戏剧名家蔡正仁、王佩瑜、茅善玉、李亦洁、王锦文及我省韩再芬、黄新德等32位“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为观众带来京剧、昆曲、黄梅戏、评弹、沪剧、越剧、梆子戏、淮剧、甬剧的经典唱段。群星荟萃,戏曲竞芳,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我们戏剧人的责任和担当,这次来合肥采风,并为一线工作者献上上海优秀剧目和一颗火热的心,我感到非常荣幸! ”包河区环卫工人徐建平激动地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名家、听过这么多名段,令人既饱眼福又饱耳福,让我深切感受到艺术家为人民抒怀、为人民放歌的信仰、情怀和担当。 ”(记者 张理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