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刘莉参加指导铜陵市委常委会“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 刘莉参加指导铜陵市委常委会“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16 18:40: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8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参会指导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标“五个过硬”,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努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新辉煌,把铜陵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陈斌,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国锋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胡启生、单向前、邹河、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吴劲、昌红梅、李同柱、鲍次立参加会议。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方无、副组长姚俊应邀列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列席会议。

    会前,刘莉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和李猛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认真审核了市委常委班子和李猛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李猛认真审核了市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严三实”原则,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联系崔玉奇、王毅军、钱发友等我市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按照“六聚焦六整肃”和“三查三问”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做细做实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随后,李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强化政治担当、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推进反腐倡廉,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弘扬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筑牢立身之本、树立良好政德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了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紧接着,李猛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抛开面子,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党性上挖根源;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点问题;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态度端正,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真正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莉对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省委“六聚焦六整肃”要求,贯彻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主题把握“准”,自我剖析“深”,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实”,取得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要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账销号,坚决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刘莉指出,省委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教育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做到“五个纯粹”,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按照省委“六个带头”“五个聚焦、五个见行动作表率”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专题警示教育成果。

    刘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事业,加强党性教育,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明灯、成为凝聚精气神的灵魂;忠诚于党的组织,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职责,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听取人民呼声,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变异新表现,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刘莉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纪律教育,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狠抓纪律执行,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要注重政德建设,树立良好品行操守。把“立政德”作为终身追求,加强操守修养,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好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坚持严以用权,始终保持权力光环、地位光环下的清醒,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培育良好家风,时刻铭记“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以公济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党内监督,加强同级监督。

    刘莉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新的业绩。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落实“四督四保”制度,深化“四送一服”工程,加强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和推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水清岸绿产业优铜陵样板;巩固拓展“深督导、重化解、促落实”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研判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三查三问”要求,努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新辉煌,把铜陵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刘莉同志讲话精神,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形成“头雁效应”。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做到“五个纯粹”,争当“讲忠诚”的领头雁;立规明矩强约束,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恪守“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争当“严纪律”的领头雁;固本培元守初心,把加强政德修养作为修身从政的必修课,以学明德、以行践德、以律树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践行“三严三实”,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争当“立政德”的领头雁;从严从实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实现常态长效,争当“抓落实”的领头雁;知行合一重实干,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争当“勇担当”的领头雁,努力以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的新担当新作为,交出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答卷。(壹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