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省政协召开第五次月度专题协商会
  • 省政协召开第五次月度专题协商会

    时间:2018-08-18 18:21:37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8月1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第五次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助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韩军、郑宏,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作主题发言。

    会上,首先播放了电视专题片。吕小斌、王晓焱、吴成月、张怀科、姚亚妹、余成林、魏华飞等7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作了发言。在现场互动交流和网络议政环节,部分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进行提问。省商务厅、合肥海关、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负责同志先后对发言和提问进行了回应。会议筹备过程中首次以动漫视频形式嵌入情况推介和网络问卷,在网上立体传播,有效扩大了委员、网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开放发展理念,推动我省开放发展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对于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和法治导向,不断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功能强大的辐射源、联系紧密的组织网、争创一流的创新场。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这一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说好内行话、做好实干家、当好监督者,为我省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献计出力。

    周喜安指出,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是实施开放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吸纳省政协专题协商会成果,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努力在科学布局、项目引进、业态发展、通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构建更高能级的开放型经济新平台,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聂扬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