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警方好样的! 网上自称"精日"的@司波达也太君被刑拘
  • 马鞍山警方好样的! 网上自称"精日"的@司波达也太君被刑拘

    时间:2018-08-18 18:2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精日@司波达也太君在接受警方讯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一个网名为“@司波达也太君”的的网民在微博上大放厥词,不仅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亲爹”,更称“老子是精日”,还说“哪条法律不许说‘台湾国’了?”四川绵阳网警喊他去自首。 16日,马鞍山警方发布消息,“@司波达也太君”杨某某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日前,微博名为@司波达也太君,在微博上大放厥词,称“安倍首相是我亲爹,你有脾气?”“这就是命不好,生在了错误的国家,结果只能拥有悲惨的未来。” 8月14日下午,四川绵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在官方微博“@绵阳网警巡查执法”通知微博用户“司波达也太君”:请立即删除所有不当言论,并前往公安机关自首,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被绵阳网警点名后,8月15日,“@司波达也太君”先是删除了所有的微博和评论,又发私信给绵阳网警道歉,表示自己只是随口说说,是想“鞭策中国警察”。

    8月17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网民杨某某(微博账号@司波达也太君)已被刑拘

    据通报,近日微博名为@司波达也太君的用户,利用该账号在@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评论区,多次发布“哪条法律规定不许说台湾国了”、“安倍首相是我亲爹”等违反国家法律、亵渎民族感情的言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引起广大网民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马鞍山警方经过调查,抓获微博账号@司波达也太君的用户杨某某(男18岁无业人员)。杨某某对自己在网上的言行供认不讳。该杨某某于今年4月曾在网上发布过不良言论,曾受到过公安机关训诫,但依旧不思悔改。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杨某某的行为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郑重提示,公民个人言行切莫触犯国家法律、损害民族尊严,在公共场所和公共网络空间的言行,不能逾越法律底线,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实习生 刁晨露 记者 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