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男子酒驾撞死人 妻子“顶包”小舅子作假证明
  • 男子酒驾撞死人 妻子“顶包”小舅子作假证明

    时间:2018-08-18 18:22: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丈夫酒驾后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为了帮其减轻罪责,妻子李某竟然“顶包”。濉溪县检察机关以涉嫌包庇罪提起公诉,当地法院日前以包庇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6月1日14时58分,袁某(已判决)醉酒驾驶小型轿车,载乘妻子李某及李某的弟弟(另案处理)沿濉溪县某路由西向东超速行驶至五沟镇某街加油站附近时,因措施不当,导致车辆碰撞路边行人侯某。后车辆撞击在路边的电线杆上,侯某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事故发生后,为逃避法律责任,袁某与李某商议,由李某顶替其为该车驾驶员,二人又指使李某的弟弟作假证明,后三人在公安机关陈述事情经过时,均称当时驾驶员系李某。后经鉴定,真相大白。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明知袁某系交通事故肇事者,作假证明并指使他人作假证明包庇,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李某虽然主动投案,但未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不能认定为自首,后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从轻处罚,综上作出判决。 

    (李锋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