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公安捣毁俩偷盗柴油犯罪团伙
  • 安徽公安捣毁俩偷盗柴油犯罪团伙

    时间:2018-08-18 18:22: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通过警情监测发现,自今年4月以来,全省盗窃货车柴油案件呈逐月上升态势,高峰期月均发案200余起,且多数案件发生地在皖北9市。

    警方通过周密摸排、调查发现,作案人多是盗窃前科人员,经常在夜间遮挡面部,驾驶套牌车辆来回奔袭,流窜作案。他们通过购买性能较好、排量大的二手高档轿车、越野车、商务车进行改装,在车内安装大功率油泵和油囊,1、2分钟就能完成犯罪,一次可盗取1至2吨柴油。且在公安民警对其实施抓捕时,不计后果、铤而走险,通过驾车冲撞警车等方式抗拒抓捕,犯罪情节严重。

    经过追查,亳州涡阳公安局发现以龚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亳州谯城、蒙城、利辛等地有盗窃柴油的作案嫌,与此同时,阜阳市太和县一个以李某为首的特大盗油犯罪团伙也浮出水面。

    通过公安厅统一部署,8月初,龚某、李某为首的两个盗窃货车柴油犯罪团伙相继被摧毁,此次行动,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捣毁收赃窝点5处,缴获作案车辆9台,扣押被盗柴油10吨,以及作案工具塑料油桶、油囊、油泵等物品多件。(记者 杨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