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淮南:红灯停绿灯行 过马路别任性
  • 淮南:红灯停绿灯行 过马路别任性

    时间:2018-08-18 18:22: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我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努力创造更加清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但在我们的城市中,还存在一些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悖的不文明行为。为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创建,本报推出《创城“红灯记”》栏目,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

    8月14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潘集区长江路、黄山路等路口蹲点观察。“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停一停”这些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在儿时就耳熟能详。可是,就是这众所周知的交通规则,却被不少市民抛到了脑后。虽然大部分市民都能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有序出行,但也有部分行人、电动车在红灯下依然我行我素,有部分行人及电动车不顾危险,在密集车流中左突右冲,更“牛”的是竟有出租车司机站在十字路口揽客。一条斑马线,承载着城市交通的安全与文明,规范“礼让斑马线”更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体现。

    时间:上午7时20分――上午9时40分

    地点:黄山路(好又多超市附近)

    市民过马路让红灯“亮”一边去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当日上午7时20分许在黄山路十字路口“蹲点”观察时看到,20分钟内,一些市民对交通信号灯置若罔闻,闯红灯的行人有41位。另有更“牛”的市民,在红灯亮起的前几秒,迫不及待地往前抢踏出去……大路通天“任我行”,这类人使诸多路段交通险象环生。

    市民过马路护栏再高也能过

    仍在黄山路路段,不少市民为了抄近道,不愿在十字口附近根据红绿灯的节奏安全过马路,而是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硬生生掰弯,从内钻护栏。10分钟时间,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有3位市民选择从掰弯的护栏处钻过。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仔细数了一下隔离护栏,平均5米就有一处被掰弯。

    时间:上午11时15分――下午3时

    地点:黄山路、长江路

    马路变成停车场出租车揽客有点“任性”

    11时15分,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再次来到黄山路十字路口处,见到几辆出租车和四轮电动车分别停在机动车行驶道上,出租车司机下车与过往行人搭讪揽活。而此时,出租车两侧的交通信号灯显示为红灯。直至转换为绿灯,出租车司机依然揽客,全然不顾及给他人的正常行驶带来的安全隐患。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问电动车驾驶员,这是右转变道,你这样停车违规不安全,驾驶员笑笑说:“停一会,马上就走,这个点车又不多。”

    驾车接打电话玩手机也很普遍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蹲点观察中发现,驾驶人接打手机,等红灯玩手机等现象非常普遍。还是在黄山路红绿灯路口处,一名驾驶人一边打手机一边等红灯,当红灯变绿灯时,该车主只顾着打手机没有启动车辆,在后面车辆多次鸣笛提醒之后才发现,可是正当其准备通行时,此时绿灯又变红了。这一行为引起了后面车主的不满。

    “其实,自己也知道驾车接电话、玩手机非常危险,但有时电话或微信一来,就顾不上那么多了,总是存在侥幸心理。”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采访了10余位车主,他们均表示驾车时有上述行为。

    时间:下午4时12分――下午6时50分

    地点:黄山路东段、长江路

    汽车通过未设红绿灯斑马线速度不减行人“礼让”车辆

    在长江路一处没有红绿灯斑马线,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观察到了危险的一幕。一位市民在过马路,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突然一辆白色小轿车跟在她身后,越来越近速度却没减,还一直按喇叭。最后车子打了一下方向,以一个曲线绕到市民前方开过。这个时候,如果过马路的这位市民走得再快一点,意外就会发生。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此路段观察10分钟内,100余辆汽车,包括公交车、私家车、客车均没有停车礼让行人,而是行人“礼让”车辆。

    两车主隔着护栏聊天致交通不畅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再次来到黄山路一处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路口,由于正值晚下班高峰时间段,人来人往,原本并不宽敞的马路更显拥挤。此时,一辆小轿车车主与另一位车主将车停下,隔着护栏聊天,现场交通瞬间不畅。尽管被堵的司机长按喇叭表示不满,但两车主依然不予理睬。大约两三分钟后,在众车主的喇叭声中,聊天的两个车主才相继离去。

    从蹲点观察情况来看,做一个现代文明人,从不闯红灯开始,遵守交通规则,斑马线减速慢行,主动停车避让。城市的美好,需要我们用心共同打造!(本网创城报道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