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暖新闻】大学生骑共享单车丢电脑,民警热心帮找回
  • 【暖新闻】大学生骑共享单车丢电脑,民警热心帮找回

    时间:2018-08-18 18:22: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客户端讯 “警察同志!我的电脑丢了,刚买的新电脑连功能都没摸全呢!“8月11日下午,大学生小丁慌忙地赶到合肥市蜀山区西园派出所对值班民警说,自己刚买的价值5000多元的新电脑,在骑完共享单车时,将电脑丢在车框里忘记拿,等急匆匆折返时,电脑已经不见踪影。

    “看到车框是空的,我当时就懵了。”小丁说,“在合肥上大学期间,身边同学丢手机、丢电脑的几乎都没有找回来,我一开始觉得自己也不可能找回来了。”小丁去报案的时候已是当天下午4点半,电脑已经不见半个小时了。看到小丁垂头丧气的懊恼模样,值班民警李旭安慰道“先别灰心,我们先调监控视频,看看能不能找到线索。”

    监控视频显示,小丁于下午4点03分停车离开,4点05分,一位骑着红色三轮车、带着白色帽子的人员来到共享单车停放点,将小丁的电脑包放到了自己座位上。一路追查监控发现,三轮车在经过潜山路、长江西路和陈村路后,于4点07分拐进安居苑小区,由于辅路没有摄像头,线索到这里就中断了。

    “赶紧走吧,我现在开车带你去那个小区转一圈,看看有没有视频中的那个三轮车。“民警李旭载着小丁迅速赶到安居苑小区,询问了门口的保安,保安说刚刚的确有这么个人进入小区,自己每天都能看到,但是却没有任何他的联系方式。随后,物业管理人员调取了相应时段的监控视频,由于画质不是很清楚并且视频存在变色,根本看不清骑着三轮车的人。回到派出所的时候将近7点,民警李旭的衣服已经汗湿透了,他说,让小丁先回学校,有任何线索自己会第一时间联系她。“其实,那时候自己对找回电脑已经不抱什么希望,虽然丢电脑很失落,但警察这么尽力的帮我,心里觉得很温暖。”小丁说。

    当晚11点半,小丁突然在微信上收到民警李旭发来的视频截图。有一张图片显示,骑三轮车的人穿的衣服跟某共享单车人员的工作服十分相似。小丁说她接到这个线索的时候一瞬间觉得有希望了,“这个线索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没想到李警察半夜还在帮我看监控视频找线索,真的特别感动”。随后,小丁立马联系了该公司的客服人员,由于该区域运营维护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众多,加上小丁没有清楚的脸部图片,排查需要一段时间。8月12日中午,小丁终于联系上了收走并保管电脑的单车工作人员封华。

    当天下午,原本2点上班的封华师傅特意提前一个小时打车到了和小丁约定的地点。“我知道她肯定很着急,所以早点过来,当时我看到这个电脑包,里面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电脑也打不开,根本联系不上失主。”封华告诉记者,“今天自己正准备去派出所的,没想到失主竟然联系到了自己。”见到封华师傅的时候,小丁再三表示了她的谢意。封华师傅笑着说,举手之劳而已,这是他应该做的。

    电脑失而复得,小丁感慨,这次真的是一波三折,“真的多亏了他们的帮助!要是没有李警察帮忙找到重要线索,自己肯定像个无头苍蝇一样,还有善良的单车师傅,下次做事一定要细心。”(记者唐进民 实习生丁溪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