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时间:2018-08-18 22:33: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8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的严重性质,明确提出了做好问题疫苗处置后续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人民群众健康、对药品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负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去疴除弊的高度担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领会关于问题疫苗案件性质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领会关于药品安全敏感性和重要性的重要论述,妥善做好问题疫苗处置后续工作;认真领会关于明晰和落实监管责任的重要论述,切实保证食品药品安全;认真领会关于问题疫苗案件问责的处理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贯彻中央要求、做到不折不扣,坚决做好问题疫苗处置后续工作。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发生后,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周密安排,迅速行动,组织领导有力,情况掌握有数,工作举措有效,舆论引导有序,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中央对问题疫苗案件的处置应对工作要求明确、措施具体,现在的关键就是抓好落实。要认真核准、坚决控制、妥善处置问题疫苗,查清每支问题疫苗的下落和使用情况,逐项登记造册,做到无遗漏、可追溯。要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基层接种点,有计划妥善安排好续种补种工作。要加强对可能出现问题的分析研判,积极做好应对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对我省疫苗存储配送企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对药品合规性、安全性开展大检查,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疫苗药品监管长效机制。要做好维稳工作,抽调专业人员进村入户,“一对一”解疑释惑。要加强和引导舆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引以为戒、做到举一反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在质量源头、过程管控、制度建设上做到高标准、严规范,加快健全药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要坚持最严格的监管,实行全过程无缝监管、全方位精准监管、全要素保障监管,提高监管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最严厉的处罚,强化行业管理、综合执法、联合惩戒,对那些利欲熏心、无视规则的不法企业,对那些敢于挑战道德和良知底线的人,要严厉打击,从严重判,决不姑息;对涉及疫苗药品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人员,要依法严厉处罚,实行巨额处罚、终身禁业。要坚持最严肃的问责,对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党委政府,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监管部门,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都要按照党纪国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全省广大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尊重、价值得到体现。各级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健康安徽建设步伐。(宗 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