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广场舞跳出“最强舞王”
  • 安徽广场舞跳出“最强舞王”

    时间:2018-09-01 18:52: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30日,2018年安徽省“最强舞王”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合肥市金种子体育馆举行。来自淮北的兰兰舞蹈团获得甲组冠军,来自合肥的爱尚动体育劲舞飞扬舞蹈队获得乙组冠军,成为安徽“最强舞王”。据悉,甲乙组冠军,将分别获得10万元的奖金。兰兰舞蹈团还获得了10月到北京鸟巢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机会。

    经过全省各市的海选赛、网络晋级赛选拔出来的32支广场舞队伍,分为甲、乙两组,进行了全省“最强舞王”广场舞大赛的总决赛。在上午的比赛中,参赛队伍各自从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部规定标准动作的十二套广场舞和备选的12套广场舞动作中选择一套进行表演。比赛现场,伴随着小苹果、广场style、最炫民族风等等耳熟能详的舞曲曲目,参赛选手翩翩起舞,有的队伍身着民族舞服饰,一曲《最炫民族风》舞出了民族风采;有的队伍身披红色头纱,一曲《丝绸之路》尽显异域风情;有的队伍身着运动服装,一曲《中国美》大气自信……整场比赛,各支队伍展现出了极高的舞蹈水平。

    获得冠军的兰兰舞蹈团领队孙玉兰是一名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她十年前创建了这支舞蹈队伍,一直义务从事广场舞的教学推广工作。她说,本次大赛从省外请了六位专业的国家级裁判现场公开打分,整场比赛专业性极强,公平公正。

    据了解,本次大赛本着“办在基层,热在基层”的指导思想,围绕“舞动徽风皖韵,助力健康安徽”的主题,自乡(镇)、街道、社区进行逐级海选,全省联动。7月中旬至8月中旬,全省各市共举行上规模的海选赛42场,直接参赛队伍1182支,直接参赛人数23630人,大赛共吸引了514.9万人关注参与广场舞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