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警方打出“感情牌” 嫌疑人回国自首
  • 警方打出“感情牌” 嫌疑人回国自首

    时间:2018-10-11 16:03:5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100多人共缴纳了上百万元的中介费,本想着可以出国务工赚钱,没想到老板携款潜逃到了马来西亚。为了让嫌疑人尽快回国投案自首,民警打出“感情牌”,每天在电话中“汇报”他女儿日益进步的成绩和高龄父母的身体状况。昨日上午,记者从合肥瑶海警方了解到,该名出逃境外的嫌疑人已被成功劝投,大部分赃款被追回。

    男子卷款上百万元出逃国外

    今年8月,冯先生等人到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他们每人都被一家中介公司骗走了1万元。“原本想出国务工赚点钱,现在不但去不了,中介费也要不回来,老板还跑路了。”受害人韦女士告诉记者。

    经瑶海警方查明,涉案的中介名为合肥金鑫劳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从2017年9月开始,以介绍出国务工为由,收取了100多名务工人员的中介费100多万元,期间一直未能安排出国务工,到今年8月初突然手机关机,失去联系。

    今年9月,务工人员发现该公司早已人去楼空,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接到报案后,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经调查发现嫌疑人王某在国内没有相关的活动轨迹,已于8月4日凌晨离境。

    为尽快将王某抓捕归案,最大限度地挽回受害人的损失,专案组围绕王某的亲属等人展开工作,掌握到了相关信息,发现嫌疑人王某自出境后一直在马来西亚活动。

    民警打出“感情牌”将其劝投回国

    专案组民警先后十多次来到肥东王某老家走访调查,发现其父母早已不在那里居住,最后通过多方面打听,最终在合肥市区找到了王某父母。

    开始的时候王某父母对专案组民警的到来有抵触情绪,经过多次耐心的法制宣传,专案组讲明利害关系,王某父母从抵触到积极配合,态度上有了很大的改变。民警又了解到王某有一儿一女,女儿在合肥重点高中读书,而且学习成绩很优秀;儿子在上幼儿园,非常思念父亲。

    通过长时间和多方面的努力,专案组民警终于获取到联系王某的渠道。根据王某的个人及家庭成员情况,民警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话中向王某描述了他70岁高龄的父母,在他出逃期间整日以泪洗面,一双儿女正处在成长的关键期,有父亲陪伴的重要性。

    “我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有时也能接到他的电话,每次通电话,都跟他说家中父母和孩子的最新情况。”办案民警说,他们还给王某算了“一笔账”,“逃跑再久也要承担法律责任,潜逃只能让家人惶惶不可终日,投案自首还能争取减刑。”经过办案民警不懈努力,逃跑了47天的王某终于答应回国自首。

    大部分赃款被追回,已发还受害人

    9月19日凌晨,王某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专案组民警连夜驱车赶往上海,将王某押解带回合肥。

    此案受害人大部分都是肥东肥西的农民,一万元钱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巨款。有的受害人家庭因为没能出国务工,被骗走中介费后,孩子开学学费都成了问题。

    王某归案后,民警及时启动了追赃工作。好在王某出逃期间没有挥霍,大部分赃款都被及时追回。

    昨日上午,100多名受害人陆续领回了被骗钱款。目前,瑶海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晨报记者周勇通讯员合公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