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老人车上突晕厥 众人伸手齐相助
  • 老人车上突晕厥 众人伸手齐相助

    时间:2018-10-11 16:03:5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10月4日晚高峰时段,在一辆28路公交车上,一名老人突然晕厥。在公交车驾驶员和多名乘客的帮助下,老人被紧急送到医院及时救治。

    10月4日下午5时许,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28路公交车驾驶员李萍驾车从大通开往田家庵方向。当行驶到三水厂路口时,李萍突然听到车内有乘客大声喊“有人晕倒了”,便立即靠边停车,打起了双闪灯。李萍发现在驾驶员后排座位上有一位老大爷已经昏迷,双眼紧闭,瘫在座位上,不省人事。李萍打开车门和窗户后,又用手掐老人的虎口穴。

    情况紧急。考虑到高峰期车多路堵,救护车不一定能及时赶到。李萍当机立断,决定开车送人,为抢救老人争取宝贵时间。她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希望大家给予支持和理解。“当时乘客都很配合,赶时间的乘客就提前下了车,大家伙儿没有怨言。”回忆起当时情景,李萍说,车上有几位乘客还积极参与救助老人,让她感受到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在驱车送老人的过程中,李萍不停地透过前窗观察交通情况,打着双闪,加大油门,鸣着喇叭,示意车上有病人,连开5站未停。等公交车行驶到第一人民医院门口时,老人亲属和车上的乘客马上背着老人直奔急诊室。从事发到安全抵达医院,用时7分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看着病人安全到达医院后,李萍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为了不影响交通和公交运营,李萍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据了解,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该乘客病情较为稳定,但仍需等待进一步检查。

    图:公交车驾驶员李萍(右前一)和乘客救助老人(图为公交车载监控视频截图)(记者 张明星 通讯员 沈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