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李白研究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 李白研究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时间:2018-10-11 16:18:2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记者从马鞍山李白研究所获悉,今年诗歌节期间,我市将继续举办李白研究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据了解,10月18日,中国李白研究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将正式启动。当天的“书香敬李白”活动,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将介绍《景宋咸淳本李翰林集》(线装本)的出版意义,并与韩国李白研究专家代表以及江油、安陆、济宁三地纪念馆代表,互赠最新出版书籍,以促进李白文化的交流及李白诗歌的传播。

    李白一生仰慕谢风范,多次来当涂,寻幽览胜,题诗吟咏,留下了五十余首诗文。其中《夜泊牛渚怀古》、《望天门山》、《横江词》等成为千古名作。李白爱读谢山水诗,最终实现了“宅近青山同谢公”的夙愿。近年来,我市投入大量资金对李白墓园进行了修缮,该墓园先后成为第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宋咸淳本李翰林集》(线装本)发布后,李白研究专家将拜谒诗仙墓。

    凭吊了诗仙,李白研究专家将同赴李白学术交流高端论坛,部分专家现场作主旨发言。高端论坛结束后,马鞍山李白研究所还将组织李白研究专家赴濮塘开展“李白与马鞍山”创作采风活动。(记者张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