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
  •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

    时间:2018-10-11 16:20:26  来源:  作者:

      10月8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黄梅戏艺术节期间,安庆市共开展了包括开闭幕式、黄梅戏展演、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交流、文旅商贸等6大类、20项共100多场活动。

    作为国家批准保留的全国三个以戏剧剧种命名的节庆活动之一,本次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按照坚持文化惠民乐民、坚持繁荣发展地方戏曲、坚持文旅商融合、坚持节俭办节“四个坚持”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戏曲展演与交流活动。 26台黄梅大戏集中演出,14个非遗传统戏曲首次展演,有力提升了“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品牌效应。此外,还有来自省内外的近40个演出团体,600余名戏迷和黄梅戏爱好者开展了19场户外演出,共同唱响“八方贺黄梅”。

    艺术节期间,安庆市还组织演出小分队和“文艺轻骑兵”,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军营、敬老院、景区和乡村,开展惠民演出。同时,该市在城区公园广场、文化舞台,广泛组织黄梅戏“广场文艺天天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形成“宜城处处唱黄梅”的浓厚氛围和生动景象。

    闭幕仪式后,新创黄梅戏《老支书》上演,近400名工作在一线的选派干部现场观看演出。 (记者 洪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