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精彩文化让亲子时光更温馨
  • 精彩文化让亲子时光更温馨

    时间:2018-10-11 16:22:2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国庆第一天,母亲便回了老家,加之孩子爸爸仍有工作,我便成了带娃的主力,这些天,都是全程陪伴,虽说有些闹腾,却也难得独享亲密的“二人世界”。当然,让这份亲子时光变得温馨惬意,且不无聊,真正得益于家门口的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10月1日,与回来探亲的高中同学一起带娃去了稽灵山欢乐世界。对于这座开业不久的游乐园,市民们乘假期带着孩子前来体验游玩的热度持续不减,可谓相当火爆。当天园内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每个项目前,等待体验的人排成了长龙。我们约好同来的几个大人带着两个小娃娃,才玩了几个项目,就到了中午。孩子们倒也兴奋,不吵不闹,乖乖回去吃饭睡觉。

    因为地理优势,国庆期间我们去得最多的便是屯溪黎阳in巷。虽然反反复复走着同一条线路,但从不感觉无聊。因为黎阳庙会暨第六届黎阳文化艺术节,这场兼具传统味儿与时尚范儿的活动盛会,持续了整个国庆假期,给每次出行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

    黎阳古戏台,一场经典话剧,两个小时就这么愉快地过去了;一场徽州古民俗,黎阳仗鼓、舞麒麟、草龙祈福,等等,这些传统韵味的表演,给了孩子太大的震撼,一双小眼睛看直了不说,还显得异常乖巧、兴奋。为娘的我自然不会错过机会,极尽脑子里的知识当起了解说员,也全然不顾这个不足两岁的小娃娃能否听得懂。

    在街区里溜达,常常能听到来往的游客对话:“哇,又有表演!”“今天是舞龙吗,昨天看的是什么?”“哎呀,来得真值,这里真不错啊!”“我们要不要再在黄山玩几天,感觉还蛮精彩的。”入耳之语,虽与我无关,却总能让我这个黄山人打从心底里升起自豪感,再看看怀里这张天真无邪、笑得蠢萌的小脸蛋,我的幸福指数瞬间爆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