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屯溪黎阳庙会文化味越来越浓
  • 屯溪黎阳庙会文化味越来越浓

    时间:2018-10-11 16:22:2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节前参加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主题是今年国庆的屯溪黎阳庙会,因为这一届增加了不少新鲜内容,便想着国庆假期去看一看。

    10月3日晚走到黎阳,刚过镇海桥,便感受到黎阳水街如织游人的热情。节前的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黎阳庙会有几个亮点,一是民间手工艺人取代非遗大师,成了传统集市的“主咖”;二是新增古戏台的电影展播;三是邀请上海戏剧学院、安大戏剧系的大学生表演新式话剧。走到黎阳大戏台的时候,舞台的幕布上印着话剧《偷影子的人》的海报,一些年轻人正聚在舞台上商量着什么,不知是话剧还未开始,还是已经结束,虽说舞台上不在表演,台下聚集的观众倒是不少,行走中还听到两位外地游客说:“在这看话剧挺有意思。”从戏台离开转了一圈,集市上的很多摊位仍很热闹,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问询把玩的市民、游客也不少。转了一圈回到戏台,电子屏上已放起了电影,当晚放的是陈凯歌的《霸王别姬》,不少游客干脆驻足,在这“闹市”中感受一把露天电影的味道。

    记得前两年也来看过黎阳庙会,感受最大的是一年一年文化元素越来越多,文化氛围越来越浓,让群众享受到越来越丰富的文化建设发展成果。多样文化呈异彩,国庆佳节味道浓。一场庙会,不仅让我看到了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现代文化绽放魅力,还让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看重文化、专注文化,这确实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