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安徽赛区现场赛举办
  • 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安徽赛区现场赛举办

    时间:2018-10-13 14:58:08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作为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成立暨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重要活动之一,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安徽赛区现场赛在合肥举行。赛事重点聚焦我省企业科技创新需求,面向大院大所大企寻求解决方案,攻克企业技术难关。共有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技术等领域的10项技术需求和与其相对应的20项解决方案参加现场赛角逐。

    安徽赛区赛事今年4月启动,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技术需求征集、需求发布、征集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比拼及后续支持等流程。几个月来,累计征集和挖掘企业技术需求与难题1000多项,并整理、核查和筛选出145项技术需求和难题参加9月26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技术需求全球发布会。 145项技术需求涉及我省16个市,涵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医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等我省主导产业的技术领域。针对征集和挖掘的企业创新或技术需求,我省组织科技服务机构进行整理、核查和筛选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发布,以面向国内高校和院所征集解决方案。截至9月底,我省已组织25项技术需求和对应的技术解决方案进行对接、洽谈,并筛选出10项技术需求和20项解决方案参加本次安徽赛区现场赛。

    现场赛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省科技厅将对获奖的技术需求与优胜解决方案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和跟踪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