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假牌套牌假证
  • 马鞍山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假牌套牌假证

    时间:2018-10-13 15:03:2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10月10日,记者从马鞍山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马鞍山市公安交警将在全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时间将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

    据悉,此次整治重点车辆包括: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集成指挥平台部级重点车辆“黑名单”数据库中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1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总队已梳理并录入集成指挥平台),未粘贴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使用可拆卸式号牌架的机动车;通过“神眼搜车”、“人像识别”等系统研判比对确定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号牌表面磨损严重、有残缺的机动车,新车悬挂旧号牌的机动车;通过新版警务通视频识别“扫一扫”功能发现的假牌套牌假证嫌疑车辆、驾驶人;高度嫌疑车辆,现已在集成指挥平台重新统一布控,并录入新版警务通视频识别“扫一扫”黑名单库。

    整治重点违法行为有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伪造、变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的。开展专项行动的重点场所有城区停车场、路边停车泊位、居民住宅区、物流集散地、建筑工地、宾馆酒店、车辆改装修理厂、二手车交易市场,高速公路及国、省道主要卡口、收费站和服务区,公安交管部门路面执勤执法站点、车辆管理所及交管服务站车辆查验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公场所。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本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集中开展查缉行动,并定期开展异地执法检查。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公安交警移动警务执法系统(升级版),应用大数据建模、车辆图片智能识别、神眼搜车、人像识别等技术研判情报,将嫌疑车辆信息推送至集成指挥平台全网布控,实现精准打击。交警各大队将成立查处假牌套牌执法小分队、查缉小组等专业化队伍,依托升级版警务通视频识别“扫一扫”功能,对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一次集中清查。同时,坚持路面查缉与场所排查相结合,深入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排查,对长期在本地行驶的外地豪华车辆、车牌与车明显不符车辆、“旧车新牌”“新车旧牌”车辆,逢疑必查。

    此外,专项行动期间,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立举报电话0555-2425110,受理群众对假牌套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记者刘明培 通讯员秦涛 秦书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