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第八届中国徽菜博览会在肥开幕 2018安徽(市籍)十大地标美食出炉
  • 第八届中国徽菜博览会在肥开幕 2018安徽(市籍)十大地标美食出炉

    时间:2018-11-10 18:18:33  来源:  作者:

    11月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徽菜博览会开幕式在合肥丰大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餐饮人和供应商汇聚一起,上演年度餐饮大戏。徽州臭鳜鱼、八公山豆腐、三河米饺、包公宴和儒林宴均有上榜“十大”系列。

    “2017年我省餐饮业同比增长12.6%,今年前三季增长12.1%,不仅远高于全省GDP的水平,也以持续两位数的增长成为各行业的翘楚。”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在各种因素的叠加下,餐饮业正在向成熟期迈进,而竞争已经走向深水区。在开幕式上,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副监事长徐平及辰智大数据总裁葛建辉也先后上台发表演讲,从2018安徽餐饮业发展形势与趋势和大数据下华东地区餐饮市场等方面,对餐饮业发展做出了解析。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饭店协会和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主办,安徽康美华密胺制品有限公司、文一・塘溪津门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协办。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开幕式上,还颁奖表彰了“安徽十大经典名菜”和“安徽十大主题名宴”,其中胡适一品锅、李鸿章杂烩、洪武宴和禹王宴等均榜上有名。同时,现场还发布了亳州冰糖肘子、蚌埠奶汁肥鱼王和合肥吴山贡鹅等“安徽(市籍)十大地标美食”。

    附:安徽十大主题名宴:洪武宴、禹王宴、包公宴、儒林宴、徽府宴、素宴、豆腐宴、全鱼宴、全羊宴、养生宴。

    安徽十大经典名菜:徽州臭鳜鱼、胡适一品锅、李鸿章杂烩、霍山风干羊、椒盐米鸡、火烘鱼、八公山豆腐、老蚌怀珠、霸王别姬、蜜汁红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