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非法小旅馆“藏身”小区被清理
  • 非法小旅馆“藏身”小区被清理

    时间:2018-11-10 18:19:4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全市大调研工作启动以来,高新区25个调研小组共走访调研各类对象2580个,收集问题1937个,有效解决了一批问题和矛盾。从调研统计数据来看,高新区反映较多的是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和社会劳动保障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大调研行动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和着力的重点。

    在高新区开展的大调研中,坚持做到即知即办。在调研中遇到问题“马上就办”,能解决的当机立断,迅速解决。如,第一调研组在走访软视软件公司时,针对企业提出办公场所不足的问题,调研组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在创新产业园J区安排两层办公楼,作为该企业的办公场所,并为企业发展预留充足空间。

    对于在调研中群众反映突出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调研组均现场办公,立即处理,并做好跟踪督办。如,华纺城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有住户私自运营小旅馆,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调研组现场组织消防、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告知经营者,限期停止经营,并适时跟踪推进,目前所有非法经营的小旅馆都清理完毕。

    对于下一步大调研推进情况,高新区将按照调研活动方案,梳理汇总走访阶段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力推动各类问题解决。

    特别是针对一些难点问题、共性问题,由各调研部召集相关责任部门进行集中会商,根据问题性质,分层分类,形成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确保在大调研活动中,调研对象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同时,做好专题调研准备。将普遍走访中的问题研究筛选,结合实际确定若干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坚持解决问题与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相结合,尤其是在一些人才服务、企业扶持政策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将进行深入的专题研究,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蒋瑜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