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濉溪俩姐妹伪造公文套取拆迁款 假证贩子闹乌龙事情败露
  • 濉溪俩姐妹伪造公文套取拆迁款 假证贩子闹乌龙事情败露

    时间:2018-11-10 18:22:3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因棚户区改造,为了能以商铺房多套取拆迁款,淮北濉溪的张某就和姐姐一起打起了小算盘,伪造公文将房屋改成商住。谁知道找到的制证贩子太“不专业”,在时间上闹出了乌龙。事情败露后,姐姐被警方抓获判刑,主犯妹妹在潜逃一年后选择向警方自首,日前也受到了法律惩罚。

    2016年8月份,张某及其姐姐张某某(已判刑)的房屋因棚户区改造拆迁,二人为使自己的房屋能按商铺进行赔偿,2016年11月份的一天,张某的姐姐联系制作假证人员,要求为其和张某各办一个规划许可证,并注明是“商住”。假证贩子伪造了盖有"濉溪县建设委员会规划许可专用章"的通知书二份,落款时间分别是1989年和1990年的具体时间。

    2017年8月的一天,张某二人把这两个假证交到濉溪县某棚户区改造办公室,要求按照商业用地标准赔偿其被拆迁房屋。经查证,濉溪县建设委员会系1996年设立,张某二人所提供的建设工程规划通知书系伪造。事情败露后,姐姐被警方抓获并被判刑,而张某一直在逃。今年8月22日,张某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张某伙同他人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妨害社会管理秩序,侵犯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活动和信誉,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在共同犯罪中,张某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其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根据张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张某被当地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李锋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