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方美兰:终于摘掉贫困帽
  • 方美兰:终于摘掉贫困帽

    时间:2018-11-10 18:29:2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蜈蚣岭村方春寿一家过去生活艰难,是村里贫困户,这顶戴了多年的帽子如今终于摘掉了。他家离村委会不远,稍迈几步就能看到他家。

    记者来到方春寿家时,只有他妻子方美兰和孙子在家。方美兰忙着烘烤山芋枣,孙子围着她嬉闹。

    和方美兰交谈得知,她和同村的方春寿1987年结婚,方春寿当时一贫如洗,家里最值钱的东西就是一块国产手表。“嫁给他,主要是看他为人不错,还有一门竹编手艺。想着今后只要不偷懒,大家一起同甘共苦,日子总会慢慢好起来的。”方美兰说。

    结婚后,夫妻俩虽然起早贪黑,但生活不见多大好转。蜈蚣岭村山高路远,交通闭塞,加之缺乏必要的生产资料,是当地一些家庭造成贫困的根本原因。而两个儿子降临也让家庭的负担变得难以承受。方美兰告诉记者,现在好多了,两个儿子都工作了,大儿子在湖州一家服装厂上班,小儿子大学毕业后入职杭州一家机械厂当技术员,户口都迁到杭州去了。

    近年来,在蜈蚣岭村白茶合作社的全力支持下,方春寿家的茶园从土质改善至选种育苗得到全面优化提升,并在采摘制作环节得到精心指导,他们家出产的茶叶在品质品相上大为改观,销售价格也大幅上升。“以前,我们家茶叶年收入在3000元左右,去年我们家都卖到10000多元了。”方美兰一边说一边开心地笑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