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百名画家画黄山”进行
  • “百名画家画黄山”进行

    时间:2018-11-10 18:32:5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案桌上砚墨飘香,三张大幅宣纸铺展,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凝思几秒,便大笔一挥。11月8日上午,“百名画家画黄山”集中创作活动在屯溪天都国际饭店进行。

    笔走龙蛇,画笔所到处,墨色深浅有度,雄伟山势呼之欲出。“荣宝斋历来有以文会友的传统,这次到黄山非常高兴。中国画有山水、花鸟、人物三种题材,今天我们就打算画三张,表现美好山河,展现当代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唐辉说,黄山一直是文人墨客向往的地方,自己多次来,也见证了黄山的发展变化。“我们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感受到这40年间中国的巨大变化。40年发展,黄山的经济、文化、旅游都取得相当大的进步。我相信,黄山今后会发展得更好。”

    记者了解到,为展示我市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今年初,市社科联和北京荣宝斋画院联合策划“百名画家画黄山”活动。市社科联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从荣宝斋画院历届研修画家中提名150名,选出100件优秀作品,以黄山为画本,或恬淡清雅,或浑厚凝重,或气韵超逸,或奇异深邃,展现“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的独特魁力,让更多人赏黄山之美、感徽州之韵,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