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少艺:戏曲文化进校园 梨园薪火永传承
  • 合肥少艺:戏曲文化进校园 梨园薪火永传承

    时间:2018-11-10 18:33:3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据江淮晨报报道,“戏曲进校园”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戏曲艺术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学生文化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民生工程。

    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坚持将“戏曲进校园”活动与学校文化建设相结合,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学校戏曲艺术品牌的特色。长期以来,学校特聘安徽省徽京剧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庐剧院的骨干教师,每周到校指导一批戏曲特长生学习。目前学校已经成立了“雅行京剧戏迷社”、“徽韵黄梅戏社”、“湖悦庐剧戏迷社”等戏曲社团。社团活动时间为每周二、周四的课外活动时间。这批孩子在专业老师们的指导下,有板有眼,学唱腔、学身段动作,均能有模有样地表演。

    在今年瑶海区举办的第七届“邻居节”上,合肥少艺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京剧表演《国粹流芳》。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将京剧名段《国粹流芳》中《卖水》《定军山》《赤桑镇》《天女散花》演绎得淋漓尽致。手、眼、身、法、步的细节表现非常到位,全场掌声不断。学校将戏曲文化送到了社区,不仅展示了少艺学子的特色专长,让大家看到了戏曲的传承和发展,更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充分享受到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便利。(沈鸿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