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印象黄山”朱峰油画展开幕
  • “印象黄山”朱峰油画展开幕

    时间:2018-11-10 18:34:2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11月1日,由市美术馆、市美协主办,新黄山书画院承办的“印象黄山――朱峰油画作品展”在黄山市美术馆开幕,展出的百幅油画小品集中展现了朱峰先生近年来油画创作的最新成就。

    朱峰,1944年生,浙江兰溪人,现为职业画家、黄山市美协副主席、黄山画院副院长、黄山市书画院顾问等。进入展厅,一幅幅油画小品色彩明亮鲜艳,山峦叠翠,艳阳高照,姹紫嫣红,每一幅作品都给人热烈昂扬之感。

    “朱老师是一个比较冷清的人,不喜张扬,但是他在绘画创作上是很有热情的。虽然这些画作表现的是黄山的景象,但是在办展览时,我们将‘黄山印象’改成了‘印象黄山’,因为这两个词有着本质的不同。”策展人洪少锋介绍,不同于国画,油画一般要写实,要忠实于自然,但朱老师的油画又不是写生黄山。“朱老师对黄山有着深厚的感情,对黄山了然于胸,画这批画的时候他其实没有对照实物,但是他抓住了这些景物的特色,主题依然很突出,‘印象黄山’是想告诉大家这是一个概念性的画展,印象派,所以这个词会更贴合。”观众冯一峰也是一名油画家,看过画展之后,他觉得首先要向旺盛的生命力致敬。“感觉朱峰老师人生态度非常积极,对艺术的追求也是永不止步,他用浪漫主义手法来表达现实,典型的以小见大的艺术语言,这些都是很正能量的作品。”

    自1968年来到黄山开始画黄山,除了在沪宁两地办过一次个展外,这几十年间再未办展。朱峰介绍,今天一共展出了93幅作品,是其这两年间创作的,主要表现的是黄山的72峰、山下徽州的景致。“做了30多年的焦墨创作,而近两年又开始以明亮的色彩去展现身边的美景美物,这种心路变化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此前因为心脏问题,经手术才被抢救过来,这种感觉就像一种新生,之后就突然想再画有颜色的黄山,我想用这些靓丽鲜艳的色彩去展现一种新的希望,一种新的力量和新的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