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这里一到夏天气味实在难闻”
  • “这里一到夏天气味实在难闻”

    时间:2018-11-17 17:54:09  来源:  作者:

    王墩商业街附近,私自占道影响通行。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垃圾不入池、地面坑洼不平、污水横流、绿化带内毁绿种菜、周边居民生活深受影响……11月15日下午,合肥市文明办督查组一行来到高新区、庐阳区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区域创建工作未做到位、管理痕迹不明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尽快整改到位,保证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地点:高新区长宁社区南岗老菜市场区域问题:道路坑洼、污水横流、周围居民生活深受影响

    在菜市场周围区域,督查组看到,不少果皮、菜叶等被随意丢弃在路边,大量垃圾未放入垃圾桶内,堆在路面无人清扫。同时,部分养狗的商户并未将狗用绳拴好,狗在路边随意大小便,无人清理,影响环境。

    在菜市场内,督查组看到,不少摊位前污水横流,熟食店、豆制品店、蔬菜摊相邻,没有做到生、熟食分开。同时,菜市场内的垃圾箱表面布满污渍,菜市场墙面随处可见乱涂乱贴的小广告,乱堆垃圾、废旧物品脏乱差现象严重。

    此外,督查组在菜市场附近的蜀西市容管理办公室对面发现,还存在不少无证经营的废品回收站,他们将木材、废品等随意堆放在附近,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住在周围的居民受影响很长时间了,夏天一到周围的气味实在非常难闻,路面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天出行都是难事。平时也很少看到有人打扫,基本都是商铺、居民自发打扫卫生,不然整体情况更不乐观。”居民徐祥礼说。

    负责人回应: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对此,长宁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方明表示:“目前,这条老街属于南岗社区的管辖范围,平时的确存在管理不到位的情况,我们将围绕此次发现的问题做集中的整改。此外,对于一些难解决的问题,将整理出来向高新区反映,形成合力。尽快把该区域存在的问题整改完毕。”

    地点:庐阳区大杨镇王墩商业街及大杨花园问题:绿化带内“毁绿种菜”;小区内垃圾随意堆放、车辆停进绿化带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庐阳区大杨镇王墩商业街和大杨花园小区。在王墩商业街附近,督查组发现不少绿化带内存在“毁绿种菜”现象,部分绿化带内还堆放着生活、建筑垃圾。不仅如此,在王墩商业街附近,还有部分商铺存在“店外店”现象,店门口卫生状况不佳,甚至有一段人行道被私自占用,严重影响通行。

    而在大杨花园小区门口,督查组发现有部分车辆随意停放,路面一大部分区域被完全占据。而在小区内,督查组发现还有部分私家车停在小区绿化带内,破坏绿化带,影响美观。同时,部分居民楼楼道内还堆放着大量垃圾,存在安全隐患,而部分一楼住户门前还存在着“乱搭乱晾”现象。

    负责人回应: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

    针对存在的问题,大杨镇党委书记胡宏标表示:“大杨镇地处城郊接合部,在文明创建方面的确存在不足。下一步,我们镇将加大文明创建工作的力度,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整改。今年,大杨花园小区已经被我们列入需要进行整治的地点之一,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投入,努力提升这里的环境,并对于‘毁绿种菜’、绿化带损坏、乱停车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改。”(晨报记者王骏超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