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小区楼道内“见缝插针”堆满杂物
  • 小区楼道内“见缝插针”堆满杂物

    时间:2018-11-17 18:07:34  来源:  作者:

    ○楼道内堆满杂物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小街巷存在油污污染、绿化带“变身”菜地、社区宣传栏形同虚设、楼道内堆满杂物……11月15日下午,记者跟随合肥市文明办第一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的方式,暗访了一些社区、小区和道路的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无名小街巷存在油污污染

    地点:明光路与长江东大街交口东南角附近

    15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明光路,在靠近长江东大街附近有一条没有名字的背街小巷。在这条小街巷入口处有一面卷闸门,上面布满灰尘,印有密密麻麻的小广告电话号码。

    再沿着小巷往里走,在左手边有四个满身油污的垃圾桶,且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垃圾桶上方是一个配电箱,同样也是布满油垢,有的油污还顺着箱沿往下滴。

    督查组还发现,这条背街小巷的地面卫生问题也较为突出。地面上有许多烟头,无人打扫,下水道的污水发出一股恶臭。

    在这条小街巷对面是“坝上街环球中心”,建筑工地的围挡上没有按要求设置公益广告。

    绿化带被“开垦”成“菜园”

    地点:新站区试验区工业园

    随后,督查组来到新站区,在物流大道与物流支路交口附近,有一大片绿化带已“变身”菜地,绿油油的一片。

    沿着物流支路进入“试验区工业园”,该园区绿化带多处被损坏,堆放着塑料膜、废纸、破旧雨伞和破损共享单车等物,而且多处垃圾较为集中,俨然成为一个“垃圾堆放点”。

    而且,督查组还发现该园区毁绿种菜现象较为突出,多片绿地被“开垦”出来,已成为“私家菜园”。

    2013年创建宣传页仍贴在宣传栏

    地点:七里塘社区为民服务中心

    在新站区试验区工业园旁边是七里塘社区为民服务中心。该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外面有一处宣传栏,已经破损不堪。

    进入七里塘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大门,左手边是一排宣传栏。在宣传栏的玻璃窗上贴有许多通知,由于时间较久,有的已经变黄。还有几张没有撕干净,玻璃窗上很不美观。

    记者仔细查看宣传栏中的宣传页,竟发现还有2013年第三季度文明创建宣传页。“这些设置都是不合规定的,没有做到定期更换宣传页,宣传栏形同虚设。”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

    楼道内“见缝插针”堆满杂物

    地点:康城・静林湾小区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康城・静林湾小区,在小区入口处有一个宣传栏,玻璃窗上留有撕除小广告后留下的痕迹,显得不整洁。在小区多处绿化带中有垃圾等物,还有随地晾晒萝卜皮等现象。

    记者在一栋单元楼下看到,无障碍通道被电动车堵塞,在报箱旁边还停有一辆已成“僵尸”的电动车,车辆破损,全是灰尘。

    进入该单元楼,督查组发现该楼道内杂物众多,除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外,还“见缝插针”地堆放着破损的桌椅、床、共享单车、纸盒等各类杂物。“这不仅不符合文明创建要求,而且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

    随意拉绳晾晒衣服

    地点:阳光汇景小区

    与康城・静林湾小区一路之隔的是阳光汇景小区西门。记者看到该小区门前的地砖多处出现破损,路面积有黑色污水,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进入小区,记者看到门口放着多个垃圾桶,垃圾桶上没有标明“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字样。“这些都是不符合规定的,现在小区里的垃圾桶须标明‘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等字样,方便居民分类投放。”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

    随后督查组进入小区楼道,发现楼道内同样存在杂物乱堆、电线乱拉等现象。在小区绿化带中还有多处随意拉绳晾晒衣服的现象。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蒋瑜香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