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基层歌唱“达人”唱响“冬之歌”
  • 基层歌唱“达人”唱响“冬之歌”

    时间:2018-11-17 18:12:16  来源:  作者:

    比赛现场。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昨日,合肥市广电中心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音乐阵阵、歌声悠扬,2018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冬之歌”决赛正在举行。独唱、合唱、四重唱,美声、民歌、民谣……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的音乐“达人”亮出了“合肥好声音”,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出。至此,贯穿本年度的2018合肥基层文艺调演也圆满落下帷幕。

    巢湖民歌频唱响,唱得用心听得开心

    朱光是巢湖市春晖中学的老师,音乐科班出身的他算是名“半专业选手”,和四名志同道合的“半专业”伙伴搭档,演绎了一首欢快的新创巢湖民歌《乡村吉他声》。高亢明快,充满江淮风情的腔调惊艳了评委,也打动了现场观众。

    这是朱光唱巢湖民歌的第十个年头。他虽然自幼生活在巢湖边,以前并没有太多机会接触民歌,直到工作后参加比赛被人“相中”,这才开始唱起了巢湖民歌。现在,朱光可是巢湖民歌的“忠粉”,各种“露脸”的演出、歌唱比赛都会演唱,正如这次参加“冬之歌”基层文艺调演。对于当日的赛场表现,朱光还算满意,与成绩、奖项相比,他更重视传播巢湖民歌,“时代在变,巢湖民歌也在变,如今的新创民歌也很‘潮’,旋律优美。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出,能让人重新认识新巢湖民歌、喜欢它,传扬巢湖岸边的优秀传统文化。”

    昨日,在“冬之歌”的舞台上,巢湖民歌频频唱响。曾和国家级“非遗”传人李家莲一起,将巢湖民歌唱进了中央电视台的雷玉君,也唱着巢湖民歌来“PK”了。他唱的也是新创巢湖民歌,由本土作词作曲家创作,但却是采用原生态唱法,尽展巢湖民歌的“原始美”。风格多样、优美悦耳的巢湖民歌,让现场观众听得过瘾、听得开心,每首歌曲唱毕都抱以热烈持久的掌声。

    36支参赛队伍PK,一展基层文艺风采

    昨天,除了巢湖民歌之外,各地风情的民歌小调也轮番“登台”。《美丽的心情》《再见了大别山》《沂蒙山我的娘亲亲》等,一支支演唱难度颇高的民歌渐次唱响,展示了合肥基层文艺爱好者的不凡水平。

    在此次“冬之歌”的舞台上,还有不少熟悉的身影,来自瑶海区的陈贺正是其中之一。她是名现役军人,也是个唱民歌的“好手”,在刚刚结束的“大湖飞歌”青年歌手大赛中,凭借高水准的民歌演唱获得二等奖。才“告别”赛场,又走进了“冬之歌”,再与一众民歌“高手”同台竞技,陈贺兴奋多过压力,“看到合肥有这么多人喜欢唱民歌,而且唱得很好,我觉得有种找到良师益友的感觉。‘冬之歌’不仅给我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给我们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对我们这些基层文艺爱好者来说机会难得,非常可贵。”

    整整一天的时间,来自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的36支参赛队伍、50多名基层文艺爱好者放声高歌,在舞台上充分展示自我,展现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而合肥市举办基层文艺调演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为普通群众搭建舞台,让他们展示文艺才能。随着“冬之歌”落幕,贯穿全年的2018合肥基层文艺调演也圆满落下帷幕,春、夏、秋、冬,不同年龄段合肥市民充分展示了多样的文艺才能,讴歌了人间真情,弘扬了传统文化,更表达了对生活、对家乡的热爱。(晨报记者王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