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凭一句微信留言 破获系列诈骗案
  • 凭一句微信留言 破获系列诈骗案

    时间:2018-11-20 19:19:1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男子好逸恶劳,在巢湖到处行骗。每次行骗数额较小,自以为受害人不会报案。没想到警方却通过对微信群中一句留言的深挖,将其一举抓获。

    今年10月的一天,巢湖市公安局刑警一队民警韩冬在浏览一宠物店老板微信群时,发现里面有一个流泪的“表情”,下面还有一段“自己被一陌生男子,以购买宠物狗的名义骗了300元,好伤心!”的留言。韩冬找到发帖人蒋某了解情况。原来当天下午,一打扮很酷的男子来到他的店里,说要买条小狗送女朋友,随后互相加了微信。谈好价钱后,该男子说,要等女朋友来,让她参谋一下,再取狗付款,但自己马上要办一件急事,身上未带现金,想借300元钱,说是付买狗钱时,一道结账。因不想失去这单生意,蒋某便把钱借给了他。岂料300元借出后,该男子就一去不返,他的微信也被其拉黑了,这时蒋某才反应过来被骗。因为金额不大,也就未报案,只是在群里留言宣泄一下,同时也是给同行们提个醒。

    韩冬立即在多个微信群中发了这一情况,结果有10多人反映遇到过同样的情况,而且均未报警。民警后来提取到嫌疑男子清晰照片。10多名受害人一致指认,他就是行骗的男子,民警将其抓获。

    审讯中,嫌疑人李某交代自己在巢湖市以订小孩满月酒席、办理发会员卡、购买宠物狗等为诱饵,实施多起小额诈骗。今年年初至被抓,共作案18起,骗取现金9000余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杨祖友韩冬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王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