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行人车流中穿行 车辆路边忙拉人
  • 行人车流中穿行 车辆路边忙拉人

    时间:2018-11-20 19:24:21  来源:  作者:

    行人在火车站附近机动车道上步行。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城市的火车站、汽车站是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但这些公共场所周边环境脏乱、秩序混乱等引起市民反感,最容易让人产生对一座城市的不好印象。11月19日,记者探访了合肥市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对车站周边存在的卫生脏乱、交通无序、绿地杂乱、非法营运等进行了探访。

    火车站广场有人乱丢垃圾

    11月19日,记者来到合肥市火车站,环境卫生还可以。随后,记者沿着站前路与敬亭山路交口出发,一路向西至站西路附近,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在火车站的广场和公交始发站附近,地面上有不少烟蒂,有的旅客就随手把烟蒂扔在脚底下踩灭,随后急匆匆跑向候车大厅。火车站广场前人行道上有一些塑料垃圾,还有一些饮料瓶、食品袋直接丢弃在路边绿化带里。

    “基本上是来回巡逻,看到就扫掉。”在合肥火车站广场做环卫工的李师傅介绍,他们也像巡逻的民警一样,手持扫把和簸箕,在广场上来回“巡逻”,时刻将旅客扔下的烟蒂、垃圾扫起来。好在,新启用的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增设了不少垃圾桶,这也给周边的旅客带来方便,更多的旅客能够遵守文明公约,顺手将垃圾丢弃到不远处的垃圾桶内。而在合肥高铁南站,这种现象则大不相同,在南站北广场候车的旅客基本很少逗留在广场,大部分旅客走进候车大厅,也极少有抛撒垃圾的现象发生。在候车大厅内,环卫工人和巡逻的工作人员不断巡逻,也能从管理上杜绝“脏、乱、差”的发生。

    车站门口不少行人随意过马路

    在合肥客运总站门口,一些载客的出租车会将车辆开到过街天桥下方,等待行人下车后离开。11月19日,记者看到,虽然一波旅客离开后,出租车和一些社会车辆依然呆在天桥下,与其他准备打车的旅客讨价还价,一番讲价没有成功后,一名出租车司机干脆将车辆停好,下车招揽起生意来。直到附近的综管人员赶来,这名出租车司机才很不情愿地开车离开。

    在合肥火车站进站口附近,一名带着孩子的父亲行色匆匆,牵着孩子直接从机动车道行驶,而其两侧不断有车辆通行,孩子又闹,使劲想要挣脱他爸爸牵着的手。其实这名爸爸如果能够往路边挪一两米,就是供行人专用的人行道,不必在车流中穿行。

    此外,一些行人在从合肥汽车总站到合肥火车站两边穿行时,并未选择从人行天桥行走,而是直接选择在车流中穿行,不顾身边呼啸而过的汽车。该处也并没有红绿灯可供车辆作为参照,如果有车辆一时间刹不住车,很有可能对穿行马路的行人造成伤害。

    同样,11月18日,记者在合肥市汽车东站附近,因车站紧靠东二环,不少行人在此行走时随意乱穿马路,在绿化带里行走到马路对面,容易被呼啸而过的大货车“忽视”,从而酿出难以预测的后果。

    路边饭店经营揽客喧嚣环境差

    在合肥火车站出站口西侧的小巷子里,一排门面房正在经营各种饭店,门口的油烟和垃圾还是有些有碍观瞻,让路过的旅客纷纷侧目。炒粉干、煮玉米、煎大饼,一些摊点摆在路边角落里,常常给地面带来污水。“正宗的……欢迎来品尝。”一名饭店老板正大声招徕过往的旅客前去消费,但是步履匆匆的行人们似乎并没有多少兴致,即使这样,这名饭店老板还是热情邀请,转手就把烟头扔在脚底下。

    在合肥明光路汽车站西侧,一些快餐店聚集在路边,饭店经营者在经营的同时,直接把油烟污染较重的厨房用品拿到人行道上洗刷,污水顺着地面朝窨井盖流去。而一些市民在吃过饭后,走在路边也是把餐巾纸随意丢弃,有的还随意丢弃烟头或者吐痰。

    (晨报记者王刚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