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吃美食、赏话剧,看古典与现代“碰撞”
  • 吃美食、赏话剧,看古典与现代“碰撞”

    时间:2018-11-20 19:30:41  来源:  作者:

    《胡桃夹子》剧照。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12月,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将“舞动合肥”,登台“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四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台湾著名戏剧艺术工作者赖声川和他的“表演工作坊”将带来《圆环物语》。至此,贯穿本年度的第四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圆满谢幕。

    《胡桃夹子》将于12月3日晚上在安徽大剧院上演,该剧是俄罗斯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编写的一部芭蕾舞剧,根据德国作家霍夫曼的童话故事《胡桃夹子与老鼠王》改编。该剧是世界最优秀的芭蕾舞剧之一,有着“圣诞芭蕾”的美誉,与柴可夫斯基的另一部芭蕾舞剧《天鹅湖》齐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巡演来肥的俄罗斯多媒体芭蕾舞剧院,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以动态投影替代静态布景。“3D投影既可以作为布景,又能独立成章,色彩绚丽、内容丰富。”安徽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精美的动画制作,宏大的场面设计,扩大了舞台的边界,演员穿梭于投影与舞台之间,现实与虚拟产生精彩互动,将在古典传统的基础上创作出从未有过的舞台效果,带给合肥观众古典芭蕾与现代视觉碰撞产生的绚丽火花。

    12月8日,台湾著名戏剧艺术工作者赖声川和他的“表演工作坊”,将带给合肥观众一部比《暗恋桃花源》还火爆的戏――《圆环物语》。“圆环”,是台北于1908年建成的小吃夜市“建成圆环”,它曾是台北的重要地标之一。“圆环物语”,是小人物“甲、乙、丙、丁、戊、己、庚”,在“建成圆环”中发生的“循环故事”。甲与乙、乙和丙、丙和丁,两两之间都有故事,形成一个环环相扣的圆。赖声川用自己的方式生动解构了生活中的“六度分离”,演绎了满满乡情和烟火气息,从而表达了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复杂而多变的关系。

    “吃货”们一定也会很爱《圆环物语》,其中将不时可以听到或看到蚵仔煎、鲁肉饭、鱼翅肉羹等著名台湾小吃。演出结束后,观众还将有机会获得一份赖声川最钟爱的台湾小吃――蚵仔面线。美食和戏剧的融合,让《圆环物语》变得更有人情味。

    (晨报记者王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