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患病丈夫照顾智障妻子十八载 从未红过脸
  • 患病丈夫照顾智障妻子十八载 从未红过脸

    时间:2018-12-12 08:15:4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秦向荣和范玉芳是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福禄园的居民,也是一对“特殊”的夫妻。丈夫秦向荣患有螺旋腿,妻子范玉芳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两人自2000年结婚以来,秦向荣一直悉心照顾妻子,如今两人已经携手走过了十八个春秋。

    秦向荣今年46岁,妻子范玉芳今年38岁。2000年,他们通过双方家长的介绍结了婚,至今已有18年。18年来两人从未红过脸,对于范玉芳,秦向荣总是温柔相待,全心全意地照顾着她。

    因为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范玉芳的脑部智力只相当于三岁半的小孩。刚结婚时范玉芳一直跟着母亲一起居住,直到婚后一年后秦向荣才知道妻子的身体情况。即便如此,他并没有选择分开,而是坚持照顾范玉芳。

    “她的智力就和三岁的孩子差不多,所以只要我在家,家里的事情都不需要她做,我会一直照顾好她。”对于已照顾了18年的智障妻子,秦向荣表示自己从未后悔过。

    患有螺旋腿的秦向荣,只能短时间站立,走动非常艰难。因为身体原因,每次做家务,他总需要休息好几次。尽管如此,家中的大小事务,秦向荣还是几乎全部承担了。“累是累,歇会就好了,比如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后,就坐会儿再去干别的事。”

    因为夫妻俩均属二级残疾,没有经济来源,社区帮他们办理了低保,并为秦向荣介绍了一份轻松的保安工作。工作有了着落,可秦向荣又担心上班后就没办法照顾妻子的饮食起居,为此他又费了一番脑筋。

    为了能够让妻子在家吃上饭,秦向荣总是提前准备,在出门前把菜做好,范玉芳只需要在煮饭时将菜蒸上就可以了。一开始,范玉芳总是煮不好饭,掌握不住放多少米和多少水,经常把饭煮成稀饭。秦向荣回家时发现后,就开动脑筋想办法,把可乐瓶剪成合适的大小当量杯,一只舀米一只盛水,即便自己不在身边,有了量杯,妻子也能煮出软硬适口的米饭。

    吃饭的问题解决了,秦向荣又担心妻子一人在家遇到突发事件,他特意为范玉芳买了一部老年手机,设定好快捷方式,在家中挂了一个写着联系方式的黑板,方便妻子同自己联系。

    范玉芳的生活基本不能自理,18年来全靠丈夫秦向荣精心照顾。而范玉芳虽然只是小孩的心智,但丈夫对她的好,她心里都很清楚:“他对我好,心好,会干活,会累,会挣钱。”断断续续的话语却清晰地表达了范玉芳的心意。

    而也是因为有了范玉芳的相伴,秦向荣也觉得人生更温暖,晚饭后两人相携散步,你牵着我,我扶着你,一路撒下笑语。

    (范玉霞 孙晓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见习记者 韩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