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高考改革暂缓启动
  • 安徽高考改革暂缓启动

    时间:2018-12-13 17:23:0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高考改革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一项改革,经审慎研判目前我省进行高考改革条件还不成熟,决定暂缓启动。”针对家长和考生关注的安徽高考改革事项,12月11日,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在“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省原定于从2018年高一新生开始实行的高考改革方案暂缓实行,到2021年,这届考生依旧分文理科参加高考。

    “高考改革”让近两年的考生和家长格外关注,记者了解到,2016年我省高考正式结束“十年自主命题”,使用全国卷;同年,经教育部批准我省印发《安徽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确定从2018年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随着2018级高一新生的入学,我省高考改革是否如期举行备受各方关注。

    “大家都知道一句话,高考改革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最系统、最彻底和最完善的改革。”对于高考改革的意义,昨天在发布会上,李和平直言不讳。在他看来,高考是一个“点”,而这个“点”下面连接着基础教育、上面连接着高等教育,而高考制度的改革既要发挥对基础教育、素质教育的引领作用,又要为科学选拔人才,有序推进社会的分流、分层作出引导,因此,高考改革怎么考、怎么招、怎么录都非常重要。

    在这个背景之下,为确保高考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今年年初,教育部对拟于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开展了基础条件评估。同时,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省教育厅就高考综合改革进行风险评估。

    李和平透露,尽管教育部评估组对安徽进行高考改革的前期情况经过详细的调研,结论是我省可以开展高考改革,当然也提出了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但本着对学生、对高考负责的态度,在我省的高考改革条件还不完善的情况下,作出暂缓的决定。

    “经过我省的统筹考虑、审慎研判,发现现阶段我省进行高考改革的条件还不成熟,因此,决定2018年入学的高一新生暂不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也就是说,2021年这些高考生依旧按照现行的高考文理科进行。”李和平表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省停止高考改革,只是暂缓启动,安徽还是按照高考改革的方向往前走。

    (晨报记者刘梅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