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全省技工院校将迎“大考”
  • 全省技工院校将迎“大考”

    时间:2018-12-13 17:23:1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作为技能型人才的“摇篮”,技工院校办得好不好至关重要。昨日,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了解到,《安徽省技工院校办学水平评估暂行办法》正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该办法规定,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对全省技工院校进行评估考核。

    当前,安徽省正在加快建设技工大省,力争到2021年,全省技工总量达到550万人。为加快技工院校改革发展,安徽省拟出台评估暂行办法。按照征求意见稿,评估由安徽省人社厅组织实施,评估以三年为周期。在每个周期内,分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技工学校三个类别,分年实施评估。

    评估的内容包括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办学保障、办学效益四个方面。评估主要采取数据比对、现场评估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结果实行量化评分。评估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评估得分85分以上的,为“优秀”等次;评估得分60分以上、84分以下的,为“合格”;评估得分不达60分的,为“不合格”。

    如果技工院校发生4类情形之一,将直接判定评估结果为“不合格”。具体包括:发生校园安全、学生安全事件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在学籍注册及管理、学生资助中存在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资金等问题;拒不配合评估工作,或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其他严重违反技工院校办学相关规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考试”成绩不合格,技工院校则要面临严重的后果。征求意见稿明确,安徽省人社厅将通报评估结果。同时,对评估不合格的院校,将给予“黄牌”警告,纳入首次整改范围;对不能按期完成首次整改或经首次整改再次评估不合格的院校,给予“红牌”警告,相关院校可向主管部门申请一次延期整改。

    在评估中被亮“红牌”,技工院校就离罚下赛场不远了。征求意见稿规定,对评估不合格,且暂停招生3年以上、无全日制在校生的技工院校,取消办学资格或撤销办学许可证;对不予整改或整改后再次评估不合格的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参照技工院校设置标准,降至相应办学层次。对不予整改或整改后再次评估不合格的普通技工学校,取消办学资格或撤销办学许可证。(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罗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