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业主楼顶“圈地建房” 城管上门全部拆除
  • 业主楼顶“圈地建房” 城管上门全部拆除

    时间:2018-12-13 17:27:0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我们小区有人在4 楼公共平台上盖房子,你们快来看看吧。”近日,市民张先生向合肥经开区城管局反映,称所住小区有人在楼顶违章搭建,担心违建对居民楼安全有影响。12 月12 日,记者从合肥经开区了解到,城管执法部门已将位于莲花路与丹霞路交口小区楼顶的违法建筑物拆除,面积约150平米。

    拆除现场。

    业主偷占公共平台

    昨天上午,在涉事小区商业大厦楼顶,一道私自加装的用于封闭通往楼顶的卷闸门被执法人员打开,展现在眼前的是两排刚搭建不久的铁皮板房。板房外堆放了一些建筑材料和彩钢板。从板房窗户望去,室内放置一张张双层钢架床,还有沙发和桌椅等用品。很明显,这些板房是用于住人的。

    “我们不知道是谁在这里搭建的,也不知道这房子是干啥用的,但一看就知是违章搭建。”张先生说,前几天每天都能看到工人在此搬运建材,“看起来有人想把整个公共平台封闭,搭建成房屋占为己有。”

    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搭建房屋的正是该栋楼业主,虽然搭建在靠近自家的平台上,但占用了小区公共部位,对小区统一规划和消防安全造成妨碍。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巡查中发现了这处违章搭建,并且进行了制止,要求涉事业主恢复原状,但业主拒不执行。

    执法人员拆除违建

    据经开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接到市民投诉后,城管部门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经核实,确认当事人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私建多间活动板房准备用作员工宿舍。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小区公共楼顶严禁擅自封闭和搭建建筑物。“我们已经向涉事业主发出警示,明确告知其不可违章搭建,立即恢复原状。如果业主拒绝自行整改,城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执法行动。”

    中午时分,该区城管局联合莲花社区委组织社区执法中队、安委办、居委会等部门,对平台上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在现场,执法人员对涉事业主进行法制教育,说明其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其今后不要再重复进行违法建设,损害公共权益。

    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违章搭建一向受到社会各界诟病,城管部门对违法建设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格依法查处。

    (李婷 赵久阳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韩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