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海淘族”又将迎来新福利
  • “海淘族”又将迎来新福利

    时间:2018-12-15 17:33:3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12月13日,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扩大进口促进外贸平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合肥将大力发展进口贸易新业态,构建跨境电商平台交易、物流、支付、通关、监管等产业生态圈。

    海淘,是深受合肥人青睐的购物方式。2017年,合肥进出口邮件包裹数超过了1200万件。伴随《实施意见》的出炉,合肥的“海淘族”又将迎来新的福利。今后,合肥市完善出台跨境电子商务支持政策。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成熟经验做法,将在合肥得到复制推广

    发展跨境电商,不能没有载体。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合肥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合肥国际内陆港……众多重量级平台,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今后,合肥市将加强跨境电商进口载体和主体建设,提升完善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服务能力。大力培育和引进跨境电商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构建跨境电商平台交易、物流、支付、通关、监管等产业生态圈。

    在政策扶持上,合肥市将积极争取国家工业转型升级、进口贴息等政策支持,加大先进技术设备进口。落实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减免税政策和日用消费品及抗癌药等进口商品降税政策,清理不合理加价。对当年新建、通过认定并达到一定进口规模的自营进口商品销售中心,按实际投入费用给予一定补贴。

    与此同时,合肥市还将强化金融保险服务。支持本地企业运用本外币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融资渠道,扩大优惠利率进口信贷业务规模。支持驻肥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与境外同业银行合作,采取境外同业授信等方式促进进口。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罗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