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好消息:周六安徽会暖和一点 坏消息:或再遇“霾伏”
  • 好消息:周六安徽会暖和一点 坏消息:或再遇“霾伏”

    时间:2018-12-15 17:33:3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我省多地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好在昨天我省大部阳光都不错,太阳升起后,气温开始缓慢爬升。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我省将开启回温之旅,但由于气象条件静稳,需提防雾霾天来袭。

    昨天早晨,安徽多个市县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冰点以下。最低温度出现在黄山,为-8.8℃,其次是砀山-8℃,省会合肥昨天早晨最低气温为-2.9℃。不少地方感受到了入冬以来的刺骨寒冷。不过,好在我省昨天大部天气较好。在阳光照射下,气温缓慢爬升,到中午11 时,全省气温终于基本回升至0℃以上。

    未来几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回温之旅会持续。到周六,我省最高气温将回升到8℃~10℃,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也会回升到零度以上。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平均气温将上升7℃左右,最高气温可以达到13℃左右。

    但是,静稳气象条件下,雾霾天又开始跃跃欲试。受上游输送影响,加上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昨天全省空气质量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下午淮河以北地区空气质量转为良好。

    据安徽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安徽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江南地区略有好转为良~轻度污染,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会有短时中度~重度污染;14 日,全省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全省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亳州、阜阳、淮北、宿州、蚌埠、淮南、合肥和六安等地可能会出现短时中度~重度污染;15 日,大气扩散条件仍然较差。

    (程果仪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