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老人洗澡摔倒被肥皂盒戳破眼球 浴池被判赔偿6.4万元
  • 老人洗澡摔倒被肥皂盒戳破眼球 浴池被判赔偿6.4万元

    时间:2018-12-15 17:34:4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60多岁的合肥市民刘军(化名)有高血压病史,他一人去浴池洗澡时不慎摔倒,导致左眼被浴池肥皂盒上的尖物戳破,最终落下了伤残。为此,他将该浴池起诉至法院,而浴池则认为,刘军是因病摔倒,责任不在浴池方。近日,合肥市中院对此案作出二审判决。

    [诉讼] 肥皂盒尖锐 戳破其眼球

    刘军诉称,事发当晚19时许他去合肥琅琊山路上的东升浴池洗澡,洗澡过程中摔倒,头部撞至肥皂盒处,左眼眼球被浴池肥皂钢丝篮上的尖锐物刺破,后前往多家医院治疗但仍落下伤残。

    刘军称,浴池的肥皂钢丝篮由铁片和钢丝组成,老旧且边角尖锐。钢丝篮不是四周包围状,只有靠墙的一围,极易划伤人体皮肤,“而且淋浴头下既没有扶沿,也没有隔板,人摔倒后只能下意识靠扶最近的物体。”

    刘军认为,浴池设置有很大的缺陷和漏洞,而且浴池陈旧,拖鞋鞋底被磨平,容易使人滑倒。他为了讨一个说法,将东升浴池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相应损失。

    [回应] 对方因病摔倒 责任不在浴池

    东升浴池辩称,刘军摔倒是其自身高血压等原因导致,与东升浴池无关,“没有证据显示,肥皂盒上有尖锐物以及刘军受伤是因肥皂盒上的尖锐物造成的。”

    “作为公共场所管理人只能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保证顾客不发生摔倒等事故发生,但管理人不可能注意到顾客因自身摔倒会碰到其他设施。本案中,刘军就是因自身原因摔倒。”东升浴池认为,其需要保障顾客不摔倒(除自身原因),无法做到摔倒后会碰到什么位置,因为这个事无法提前预判。

    因此,东升浴池认为,此事的责任不在浴池,而是在刘军本身。

    ■说法

    肥皂盒有隐患 浴池担责一半

    合肥中院二审认为,刘军在洗澡过程中因自身有高血压病史摔倒,其头部撞至肥皂盒处,眼球被肥皂盒上尖锐物刺破。刘军明知自身有高血压病史,在无家人陪同的情况下独自到东升浴池洗澡,造成摔倒受伤,自身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而东升浴池经营的设备陈旧、简陋,其肥皂盒钢丝篮边角、棱角分明,极易划伤人体皮肤,且淋浴头下面没有安全保障设施。浴池属于经营场所,作为经营者应当对浴池设有专人管理,进而对老人、儿童在进入浴池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相应的监护和管理,但东升浴池没有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了刘军在洗澡过程中摔倒受伤,应对刘军的受伤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近日,合肥中院维持了一审判决,双方各自承担50%责任,东升浴池赔偿刘军各项损失合计6.4万余元。(记者 张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