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享骑”难享 大门紧闭
  • “享骑”难享 大门紧闭

    时间:2018-12-15 17:35:5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2018年10月30日,本报《这家共享单车299元押金退不掉?》曾报道,享骑单车在合肥的押金难退问题。12月13日,江淮晨报记者从包河区市场监管局以及辖区望湖市场监管所获悉,安徽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已于近日失联,该公司办公地点也已关门,该公司已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实地探访享骑合肥办公地已关门

    13日下午,江淮晨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南路680号绿地赢海国际大厦C座1616室,安徽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这里已经大门紧锁,门上还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您可以在微信添加‘享骑出行上海’公众号,输入1即可在链接内填写姓名和手机号,我们将在每个工作日优先处理已经在公众号后台登记的用户,完成退款后,当日18:00统一进行公示”。但在楼内,却没有一个享骑的工作人员。

    10月29日,本报记者曾上门探访享骑,当时该公司还有几名工作人员办公,并为客户办理退押金事宜。如今,该公司大门落锁,工作人员不知去向。据该层楼保安透露,前几天,这里还有消费者找上门来要求退款,但这家公司具体何时关门,搬去哪里,他们并不清楚。

    据辖区监管部门望湖市场监管所透露,12月6日,望湖所接到投诉电话,投诉人称享骑电动车安徽分公司已经无人办公。当日,望湖所执法人员前往安徽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大门紧闭,无人办公。经询问绿地赢海物业,2018年12月5日安徽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仍有人员办公。

    13日下午,本报记者拨打享骑官方客服电话400-104-8118询问情况,但该客服人工始终无人接听。据网曝,12月5日,上海闵行区七莘路的享骑共享电单车办公场所已人去楼空,门口一张落款12月4日的声明写道:即日起搬离七莘路办公场所,原办公场所不再安排工作人员办公。

    监管部门:已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12月13日,江淮晨报记者从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安徽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确实已经失联,该公司的办公场所绿地赢海国际大厦C座1616室也已关门。目前,望湖市场监督管理所依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已经将该企业纳入经营异常名录。

    望湖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享骑电动车的运营方为上海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属于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消费者可以向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投诉。

    江淮晨报记者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安徽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系统显示该公司已于2018年12月11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

    合肥共享单车投诉仍居服务类消费第一

    在合肥市工商局刚刚发布的2018年11月份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情况,11月服务类消费投诉举报咨询为6883件,投诉排名第一的仍然是共享单车,这一类投诉举报咨询主要反映押金无法及时退款、客服联系困难等问题。

    据享骑辖区监管部门望湖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透露,从2018年10月26日收到第一件享骑电动车的投诉以来,该所通过12315、12345、电话投诉等各个渠道共计收到投诉约1400件。11月底,安徽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曾向望湖所反馈,该公司完成退款办理981例,累计退款金额为293319元。

    工商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理性维权,消费权益争议可以通过工商部门调解,也可以通过仲裁或法律途径维权。

    共享单车接连出现“跑路”“押金难退”现象,这一行业也在短短两年昙花一现,暴露出的包括押金监管、无序圈地投放、信息对接等种种问题,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尽快完善相关法律及制度,避免以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晨报星级记者张梦怡/文高博/摄通讯员马海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