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老师自费为20多名贫困生添置冬衣 孩子们“笔芯”示爱
  • 老师自费为20多名贫困生添置冬衣 孩子们“笔芯”示爱

    时间:2018-12-15 17:36:1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连日来,宿州桥区支河乡一名乡村教师的热心举动感动了很多人。她叫王迎,今年秋季刚入职该乡赵台小学任教。前几天宿州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她发现有些贫困学生一个月都没有换洗的棉衣。这些学生大多是村里贫困户,还有的来自单亲家庭。她很心疼,为此自掏腰包给20多名贫困学生购置了过冬的衣物以及手套、护耳等用品。

    学生小手和耳朵冻得红肿

    王迎24岁,今年9月份开始到支河乡赵台小学任教。她平时住在学校宿舍。为学生添置过冬衣服的事情,还得从12月初说起。王迎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有一次,她和同事聊天时了解到学校部分贫困学生衣服很少,一个月都不换洗,棉衣换洗时间更长。天气寒冷,学生小手和耳朵都冻得红肿,却没有手套和耳捂。

    “我们6年级一共有3个班。”王迎说,这些贫困学生有的来自单亲家庭,父母离异或父母一方去世;有的父母在外,孩子是留守儿童,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而爷爷奶奶身体不好。

    王迎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她10岁之前生活在农村,后来才搬到宿州市区。得知学生们这些情况后,她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给学生提供一些帮助。

    她为20名贫困生添置暖衣

    王迎平时吃住在学校,周末才会返回市区。周末回到家,她和父母说起了学生们的事情。“上周降温了,想回家给孩子们带一些衣服。父母都很支持,还反复叮嘱我,稍微有瑕疵的衣服都不能带给他们。”除了整理一些较新的旧衣服,王迎还自掏腰包,花了1000多元购买了一些保暖的新衣服和手套、耳捂等防寒物品,“从网上批发了手套和耳捂各20个,还买了一些衣服。”

    等衣物都到货了,12月10日,王迎带了足足4大包衣物发给贫困学生们。“棉衣、打底的、卫衣、马甲,这些都有。有些是买的,有些是在家里挑的旧衣服,也有八九成新。”王迎说,“当时我和另外一名老师在办公室帮学生换上暖和的衣服。脱下学生的旧衣服,看到有一个男孩的衬裤破了一个很大的洞还穿在身上。”

    放学后,王迎和同事还带着一名学生到浴池洗了个澡,给她身上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洗好澡后,这个孩子既高兴又激动地说:“洗完澡,穿上新衣服,真舒服,真暖和!”

    孩子们留纸条向她“笔芯”

    收到王迎的衣物,学生们很感动,还有学生专门在她办公桌上留了纸条,上面写着“老师打开”。

    “ 纸条里面写着‘老师,笔芯送给您’,他们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我当时也很感动。”而帮助学生,让王迎也感到很快乐,“我觉得在乡村教书很开心,每天跟孩子们相处,觉得他们很单纯。你稍微给他们一点付出,他们就感觉很暖。”

    “王迎老师带六年级的课,还是班主任。她性格开朗、随和,很有爱心。”赵台小学校长阚先锋告诉记者,尽管王迎正式任教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喜欢她,“前段时间开家长会,王迎老师上台发言的时候,家长们鼓掌声都不一样,可热烈了。”

    (程果仪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钟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